close

1017-1
轉眼間PVW-B30R也來我家服務滿一年了,一年後的開箱應該不叫開箱,要說是使用心得了吧?XD
眼看一年一度的週年慶又開跑了,趕緊來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好讓大家趁著週年慶去檢便宜:P

1017-2  
去年買的時候有送一支300ml的保溫瓶,香檳金真的好美,而且不鏽鋼內膽好清洗好保養,用了一年,是我和茶米的心頭好,原本他說這支就給我專用,結果都碼他在用,因為好用,趁著今年父親節活動時又以超便宜的價格和路人甲合購了一支480ml的,大容量又更好用,好後悔沒有一次買兩支。

好,回到正題...
在添購新熱水瓶前,我們用過幾家台製的熱水瓶,壽命都很短,於是再添購熱水瓶時就決定換好一點的,而且集結了多年的使用經驗,最後選了虎牌的這台PVW-B30R。
雖然真空斷熱系列的熱水瓶價位都偏高,但搭配週年慶活動其實還滿划算的。其間當然也比較過象印的,還一度打算買象印同級的機種,後來在實際比較後,覺得虎牌的功能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即便購買當年虎牌還發生疑似自燃事件,但我認為那一定是人為使用不當造成的,後來也證實的確是如此。

至於象印和虎牌哪家的產品好?就青菜蘿蔔和有所好,端看使用者的需求囉!通常象印比較吸引年輕族群,虎牌則深受老一輩的喜愛(顯示我們是老一輩的XD)。
而雖然兩家因應市場需求都有MIC和MIJ的產品供選擇,但有一說,虎牌的MIJ是真的MIJ,象印的MIJ則是大陸零件日本組裝,不過這也僅止於”聽說”,我想大家還是依自己喜愛的品牌做選擇就好。

1017-5
最後選擇虎牌的原因是因為PVW-B30R是同級機種中最省電的,因為茶米覺得熱水瓶很浪費電,所以一直不太想用,之前家裏的電熱水瓶也常被他拔掉電源說是要省電(>"<),但是我覺得隨時想喝個溫水、泡個東西時不用再開瓦斯爐,或等快煮壼不是很方便嗎?於是為了說服他,當然就要在省電上下功夫。

1017-6
PVW-B30R煮沸時的耗電力是682W,90度保溫的耗電力就只有17W而已,而我們習慣以80度保溫,所以可能會再低一點(?),然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插電時也可以用按壓式的,這點真的非常方便,尤其是停電的時候。

1017-31017-4
內膽是不沾內膽,我本來有點介意,但據象印的銷售人員表示日本的熱水瓶都是不沾設計,後來發現好像真的是這樣,查看了幾家日系品牌的確都是不沾內膽。

因為是不沾內膽,清洗上算是非常方便,平時只要定期以檸檬酸深層清洗內部保養即可,切勿刷洗,以免磨損不沾塗層。(我都看到有點水垢了才洗:P)

1017-8
熱水煮沸時間是35分,面板上的時間會從35分開始倒數計時,煮水時的聲音不大,煮沸的過程幾近靜音,只有在快煮沸時才會比較明顯的聽到蒸氣聲,煮沸時則會有警示音。
不過煮水聲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得比較大聲一點點,據說明書中的說明是因為水垢的關係,這部份的確在清洗後就會有改善,所以定期保養很重要!

1017-7
溫度的部份則會隨煮沸時間慢慢上升,煮沸溫度是100度,然後再慢慢降溫到所設定的保溫溫度。

1017-9   
如果遇上需要補水又不會馬上就用到熱水的時候,茶米為了省電就會先把電源拔掉,等到要用時再補水煮水,老魔羯男的怪習慣真的讓人很討厭,尤其是一早起來想來杯熱飲卻發現電源被拔掉,想喝熱水的當下喝不到熱水,下床氣就會整個爆升到極點,還好有預約煮沸這功能可以稍微消除一下家中一觸即發的火藥味。
現在只要在睡前設定好時間(有10、9、8、7、6小時可選擇),設定時間前一小時就會開始煮水,起床剛剛好有熱水可以來杯熱杏仁茶好幸福。
其實它還有節電的功能,但因為本身已經很省電了,只是短時間不用的話,實際用到的機會其實也不多,所以我還不太懂如何操作,也覺得這節電功能對我們來說意義實在不大。

以上,是我對服務屆滿一年的PVW-B30R無可挑剔的使用心得,天氣開始轉涼了,剛好有添購熱水瓶需求的人就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