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
到日本買電器,或許早個幾年還OK,可是在中國製品攻佔全球市場的時代,實在覺得沒必要這麼辛苦,冒著維修困難的風險,從日本搬回一台中國製的電器品。

因為家裏正需要一台CD player,原本我是屬意無印良品的那台壁掛式CD player的,但它簡約的外型也同樣有著簡約的功能,雖然和台灣的價差整整差了一千元,但若只為了好看而買下,對勤儉持家的我來說還是太不實際了。
後來我們有去「さくらや---櫻花屋」看,也從台灣物色了一台日製型號的,但無奈日本貨現在正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所以架上的日製型號全缺貨,明明展示品是日製的,賣的商品卻清一色是東南國家製造的。

最後,我們當然很掃興的空手而歸,目前也仍在物色中.......

[無印良品]

我想熱愛「無印良品」商品的人,去日本掃貨是必要的,因為價格真的差很多,但礙於搬運的問題,很多東西只能看不能買卻是非常痛苦的事。

雖然我們對於裏頭的商品都愛不釋手,但最後只挑了幾樣小東西(折傘+小相本+唇筆)。
我們家的折傘在david不正確的使用下幾乎都夭折了(就連我心愛的小蜜蜂傘也多處骨折><),出發前我還特地去生活工場買了一把特價傘(就算是特價,品質也比市售的好一些)應急,結果一看到無印良品賣得更便宜,二話不說又買了一把。

這款晴雨傘的骨架是特殊設計的,和我在生活工場買的一樣,比較不會被風吹得開花,這樣或許可以減少在david手上夭折的機率。-___-

另外,我們還買了六本一套(¥210),封面用再生紙做成的小相本,david說可以把每次出遊的照片整理成冊,做成專屬紀念冊,可是這樣六本好像不夠啊!真後悔沒多買幾套,因為環保的材質很迎合我們的喜好,而且也真的很便宜吶!

[可怕的上下班潮]

對於日本的上班人潮,我們算是早見識過了,一想到可能在電車上被擠扁,就讓我覺得很害怕,不過很幸運的,我們這次都能很巧妙的避開人潮,所以沒嚐到擠沙丁魚的滋味。

之所以能避開呢!其實也沒有刻意的早出發或晚出發,只是我們在上班時段都是往郊區跑,所以只會看到往東京方向的車全擠滿了人,而我們往郊區方向的車卻是寬敞舒適。
唯一往東京方向走的那天是去築地,因為實在太早起了,所以也不受影響。^^

[路邊攤]

這是在新宿車站新南口附近的一個小麵攤,我實在很想去體驗看看在日本吃路邊攤的感覺,無奈david先生卻只敢躲得遠遠的拍照,原因是他覺得環境看起來有點不單純.....(他怕遇到山口組的角頭老大啦!><".....想太多,明明那些人看起來都是上班族)

[超自動化的駕駛]

去機場的路上,一上了電車david竟然捨棄了座位不坐,硬是堅持窩在門邊,只為了他怕拖著大行李的我們到時候下不了車.....
為了這樣,我還跟他生了悶氣,因為從新宿坐到日暮里有一段路吶!

不過,正好站在駕駛坐後方的我們倒是有機會看到駕車的畫面,非常有趣呢!
我發現,電車的喇叭是用腳踩的,而停車和啟動則是用手感應照片中那個橘色的燈,好妙喔!

[不美味的章魚燒]

到了機場,我們想先吃些點心墊墊肚子,順便想把手邊的零錢用掉,於是選了這家章魚燒。
結果,實在不怎麼美味啊!還是大阪的「甲賀流」好吃啦!

[聽說很有名的玄米餅]

這個在遊記中介紹過了,但因為網友Tina說這是當地頗有名氣的小販,所以決定讓原本不願意露面的david露個面,好讓大家看看這個特色小販的原貌。

真的很特別吧!我們就是被它這一整車的行頭給吸引的,至於玄米餅的味道咩!嗯....就是健康啦!^^"

[明信片]

一如往常的,在旅程結束前寄一張明信片回家.....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沒有提供名信片,我們自己也不想另外再花錢買,於是便拿了河口湖某個店家宣傳用的明信片寄回來,這樣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寄明信片回家是以前david出差時就有的習慣,不同的是,以前是他寄給我,現在是我們寄給狗子們^^

[後記]

這次旅行的心情實在很奇妙,兩個人都沒有特別期待的感覺,也沒對這趟旅行留下太深刻的記憶,不比第一次去日本時,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也都是鮮明而令人感動的。

或許都市旅行對我們來說,真的就是欠缺那麼一點什麼吧!
但若要說這趟旅行是豪無價值的,實在說不過去,因為它確確實實還是在我們的人生裏留下了記憶的痕跡。

只是,這次出遊,我的身體稍有不適,在異國的土地上實在讓我非常焦慮,每個失眠的夜裏想的都是,真該趁年輕時大玩特玩的,然後腦子裏不斷浮現出,老了什麼也玩不了的情景.....

這倒是讓我同時想起了之前聽過的一場演講,主講者說的,年輕時大多數人心裏想的都是要努力賺錢存錢,等退休了才有閒有錢去環遊世界,但是事實上,退休之後大概是家裏伴遊的「瑪莉亞」玩得比較開心吧!
所以,這次的旅行雖然因身體小小的不適有點掃了我的玩興,但也讓我深刻的體認到,環遊世界還是趁著年輕有體力時就一步步去實現吧!

[利用資訊]
交通備索
日亞航
Yahoo!JAPAN
2007櫻花最前線
交通路線查詢
河口湖旅遊情報
JR東日本

氣象情報
日本氣象庁
Yahoo天氣情報




ps.最近正在為無名到期後的搬家做準備,所以在天空同步發行了一篇,不過同步發行一點也不同步,所以如果出現重覆時,請大家不要理會,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