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 
好久沒做木工了,今天要幫女兒做一個滾珠水瓶專用的飲水架。
所用的木材是癈棧板拆解下來的,既環保又省錢喔!

0808-3
利用鑽床和線鋸機先在適合的位置上挖出固定滾珠水瓶的軌道。

太久沒用鑽床了,感覺好生疏,操作起來一整個抖,不過我發現我操作線鋸機的技術似乎進步了不少,雖然裁出來的直線還是歪七扭八的,哈!

0808-8
亮亮的膽子很小,對新事物的適應力很差,明明是習慣的水瓶,但放在不同的地方她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所以先讓她適應一下再組裝,免得白做工了。

0808-4
確定沒問題後就開始細節的加工了,首先,把裁好的木板打磨修角。

0808-6
接著在木板接合處塗上白膠固定後,再鎖上螺絲組合完成。

我刻意在背後留了一小塊距離,除了要保留水瓶固定鎖頭的距離外,主要功能是用來平衡。這樣就算不靠牆也不用擔心傾倒的問題了。

0808-5 
最後我在底部加裝了椅腳墊來做止滑,二來也可以防止木板直接放在地板上而受潮。

0808-7
本來想上漆的,但考量了漆裏的化學成份對毛孩子有害,最後決定保留天然木色,至於木板上的污損就用田園風的壁貼來裝飾吧!

0808-1 
將將,完成囉!還有模有樣的吧?!哈~

0808-9 
一做好小妮子馬上咕嚕咕嚕的試用起來了,真賞光^^

因為亮亮現在的喝水量變大了,所以常常一直想喝水,和我們一起在客廳時就必需一直上樓喝水(之前曾試著放過水碗,但她不愛),一直上下樓梯對她的腳和心臟其實都是很大的負擔,所以想在客廳也準備個水瓶的想法已經在腦海裏構思很久了,把飲水架做好後,以後小狗們喝水就方便多了。

0808-10  
最後要介紹一下這個滾珠瓶。

之前買的都是左邊這種傳統的滾珠瓶,孔徑比較大,滾珠也比較大,重點是用一陣子就會開始漏水。
因為亮亮常舔不動滾珠,所以喝水常常喝得很辛苦,直到看到右邊那種幼犬專用的滾珠瓶後,簡直是如獲至寶,不僅孔徑比較小,滾珠也小一號,但卻有兩個滾珠來增加重量,也改善了容易漏水的狀況。
之前買了一個,覺得非常好用要再買時已經買不到了,聽說廠商那裏已經斷貨了這樣。結果前幾天經過中華路時才發現不知何時又開了家好大的寵物水族量販,在裏頭意外找到了這號稱已斷貨的滾珠瓶,二話不說再帶回一個,就這樣,也加速了飲水架的完成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