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第一次做海綿蛋糕,沒想到外型雖然有點醜卻還有模有樣的,味道也不賴呢!^^
參考了『鬆餅點心DIY』的食譜,利用現成的鬆餅粉做西點,可以省去庫存一堆不常用材料的麻煩,對於偶爾想裝一下賢惠的主婦來說真的是再方便不過了,有興趣的人不妨也試試吧!

[材料]
鬆餅粉 100g
蛋 2顆
糖 50g (鬆餅粉內含有糖粉,不嗜甜者可稍微減量)
牛奶 2大匙
仕女紅荼茶包 一包 (取茶葉細末備用。我自己另外加的,仕女紅茶即伯爵午茶(whittard的),有淡淡的果香,很特別。下回來試阿薩姆口味的^^)

[作法]
1. 將蛋白和糖打到硬性發泡
2. 加入蛋黃及牛奶充份拌勻
3. 篩入鬆餅粉及紅茶葉細末拌勻
4. 入烤模,以烤箱烤20~30分鐘。(食譜上用的温度是150度,但我家烤箱大約用120~130度,所以烤箱温度依各人的烤箱做調整喔!)

做法超級簡單吧!
我第一次是做了磅蛋糕,整個失敗到讓人很挫敗,而且口感太過乾硬,不合我們的味,重點是光奶油就用了100g!!感覺吃一塊得跑操場十圈才能消耗得了那些熱量,超可怕的!反而是這看似困難的海綿蛋糕容易上手,
而且不只沒用到奶油,其綿密的口感吃起來也好涮嘴。

下回要來挑戰舒芙蕾風乳酪蛋
糕了,希望一樣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