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jpg  
昨晚突然好想喝梅子雞湯,翻食譜時才發現原來沒把之前亂亂煮過一次的食譜給記下來。
急忙間又找不到適合我們口味的食譜,於是又再次亂亂煮了一鍋XD

沒想到亂亂煮還是一樣好喝,請茶米先生認真的評鑑了味道,他說好喝,決定以後咱家的梅子雞湯就這麼煮^^

[材料]
(A)
土雞腿一支(這次用一塊雞塊+2支翅)
紫蘇梅8顆(各種醃漬梅都可以,建議可以慢慢加,以便掌握最適合自己的酸度)
梅子汁約2大匙

(B)
麻油少許
老薑片適量

(C)
甘草片5片
冰糖約2大匙(依梅子的數量增減,家裏冰糖用完了,這次用二砂)
米酒1~2大匙(可加可不加,請依個人喜好添加)
梅酒1大匙(我還另外放了一顆梅酒裏的浸泡梅一起熬煮,沒有梅酒可省略)
辣椒適量(提味用,不要加太多,不然就搶味了)

[作法]
1.
麻油熱鍋後放入薑片爆香,直到薑片乾扁了為止。
2. 放入汆燙過的雞肉塊、梅子、冰糖(或砂糖)一起翻炒至雞肉呈金黃色。
3. 淋上米酒後再加入辣椒稍微翻炒至酒精蒸發。
4. 加入水、甘草片和梅汁一起熬煮到雞肉軟爛即可。

我是沒吃過道地的梅子雞湯,自己亂煮的這味,味道甘甜微酸還帶點辣味,我個人覺得很開胃,還滿喜歡的。
喜歡喝梅子雞湯的人歡迎試試我們家的私房梅子雞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