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家的水凝涼墊在隔年要再拿出來使用時已經發霉了!!經過刷洗後布表還是殘留著紅褐色色澤無法去除,擔心是化學物質外溢,怕對身體有害就丟了><。這類的冷凝涼墊在收納時可能要隔外費心,各位在購買時請多評估。我們後來又買了麻將涼蓆

六月時因為高温加上少雨,天氣一整個悶熱到不行,怕熱的茶米先生再也忍受不住,決定在床上舖個涼蓆之類的東西來降温了。

購物台上強力放送的藤席床包看起來很吸引人,於是我們走了很多賣場比較了各層級的品質,總覺得藤蓆的材質雖然可以和獨力筒床墊比較密合,但似乎無法達到真正降温的效果。
我和茶米先生試過各種材質後覺得最涼的還是麻將蓆,但是市售的麻將蓆品質落差很大,我們在HOLA試過的是最舒適的,當然也是最貴的。

3.jpg  
後來決定買的冷凝涼墊在HOLA也有看到類似的,試用的結果還不錯,但冰涼感仍不及我們無意在家樂福挖到的這個寶。
只不過家樂福賣的這款的凝膠是屬流質的,而HOLA賣的那款是固態的軟膠,比較不會睡著睡著凝膠就位移了,但價格少了一千元,加上位移的情況其實還算可以接受,而且也不太影響睡起來的冰涼感,且主要使用者的茶米先生感到非常滿意就好了。

我覺得我們買的這款一接觸就能很明顯的感覺到冰涼感,在電風扇的環境下使用就能感受到涼感,在27度的冷氣房下使用會覺得有一點冷,但固態軟膠的那款則是需要重壓才能慢慢感覺到涼感,但還不到覺得冰的程度。
這種冷凝膠的涼墊睡久了涼感一樣會消失,但我覺得我們買的這款的涼感恢復速度很快。

開始使用時我覺得非常不習慣,甚至覺得愈睡愈熱,所以本來我們是舖成橫的兩人共用,後來就變成舖直的,讓茶米先生一人獨享了(事實上因為直舖時是全身都能感受到涼感,所以睡起來的涼感度也比橫舖時好太多了)。
還有,我原本是直接舖在床上,但和PVC表面直接接觸睡起來的感覺其實不太舒服,而且也太涼了,所以我把它放在床包下,茶米先生也說睡起來舒適多了。

本來我覺得有愈睡愈熱的感覺,後來發現我誤會它了,因為半夜冷氣停掉後沒舖涼墊時原來是會熱到流汗的,但有涼墊時只是會覺得熱而已。

1.jpg  
我們把附送的枕頭給小狗用,牠們其實沒有特別愛,但也不排斥,對牠們來說還是地板和平時睡慣了的床最讚,所以在家時我不會刻意讓牠們睡涼墊。

2.jpg  
因為是軟凝膠材質,所以也可以這樣用....

這天白白因為皮膚的問題造成全身癢,我用木醋液幫牠擦了讓牠癢到快捉狂的肚子,然後幫牠蓋上這冰冰涼涼的墊子,牠竟然舒服的睡著了。
帶亮亮去台中看診時我也會帶在車上讓牠睡,之前牠都會因為車子後座的冷氣效果不好而沒辦法好好休息,幫牠備了涼墊後牠總算可以好好的休息了,真的很不錯呢!

整體的使用心得就是,不開電扇和冷氣時用還是會覺得涼,但涼感不能持久,平時搭配風扇使用就能有很好的效果,若搭配冷氣使用就會覺得非常冰涼,雖然涼感還是會隨著體温而消失,但人體離開涼墊後涼感的恢復速度滿快的。因為可能會造成失温,感覺不太適合嬰幼兒及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使用,有購買的人使用時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
另外,產品在初次使用時會覺得塑膠味很重,所以建議在通風處放個兩天等味道散去再使用。我們是沒有這麼做啦!所以剛開始用時一直有種快被迷昏的感覺@@

我們買的這項產品不確定是不是全省的家樂福都有賣,70*140的床墊組價格是1980元,另外還有50*50的座墊是199元,不過前天去住家附近的店家已經沒看到這項產品了,不知道是不是賣完了...
但市面上還是有很多類似的商品,我想應該都大同小異,只是表布材質可能會有點不同,像我們買的是PVC表布,我覺得觸感比棉布的來得涼,HOLA賣的是一面棉布一面PVC布,可以隨喜好變換感覺也不錯。

以上,給最近有意買涼墊的人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