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果然是脫離團體旅行太久了,7:30的班機,旅行社要求5:30集合,我們當真就準時報到,結果比領隊還早到哩!
4:00起床準備出發不說,前一晚還因為鄰居--洗仔先生半夜起來澆花玩水,害我被浠哩嘩啦的水聲吵醒,根本一整晚都沒睡好@@"

從高雄出發搭乘的是越南航空,還必需在越南胡志明市機場轉機。
有人說這樣很浪費時間,事實上因為台北直飛班機比較晚出發,到達暹粒的時間其實差不了多少,而遠在南部的我們,台北比較晚出發的班機對我們一點好處也沒有,還是一樣得早早出門。
再說,藉由轉機多到一個國家也不錯哩!至少我在越南機場用合理的價格買到了一直想要的滴滴壼(找時間再另外介紹),也算一大收獲。

 
越南航空和華航聯營的班機(A321),是這種每邊各3個座位的小班機。

 
雲層上的天空永遠都是這麼美。


飛機起飛後不久,機上服務人員便送上了菜單。
我們在飲料選單裏發現了奎寧水,太特別了,真的有供應嗎?沒事應該沒人會想嚐試這樣的飲料吧?!

 
聽說不美味的飛機餐。
果然是不優,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反正飛機餐都是這樣。原本想吃麵,但是坐在最後一個位置的我們已無從選擇。

 
經過兩個小時的航程,我們抵達越南囉!

 
在越南等待轉機的時間是兩小時,不過扣除辦理轉機手續的時間,東晃晃西晃晃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胡志明市機場雖是國際機場,但是並不大,而且必需搭乘shuttle(機場接駁巴士)再自己走上飛機。

 
感覺像在搭乘國內線,超沒出國的fu。

 
從胡志明市飛暹粒只有一個小時的航程,但還是按程序送上了飛機餐,這趟旅行真的是打從出發就不斷的吃吃吃,雖然我的胃口不大,但回來還是胖了兩公斤~~

 
雖然不怎麼可口,但怎麼說也是越南當地的食物,很好養的我們還是滿足的吃光光。
結果因為一路上吃了太多這種法國麵包,導致真正到了暹粒,我反而對列入必吃清單的法國麵包一點興趣也沒有了。希望下回自己有機會再去時,能品嚐到網友口中好吃到翻過去的法國麵包囉!

  
匆匆的吃完飛機餐,令人期待的柬埔寨也出現在我們眼裏了。照片中這一大片汪洋,應該就是洞里薩湖了吧?

  
比起胡志明市更陽春迷你的暹粒國際機場,連接駁的shuttle都沒有了,直接就步行進入機場準備通關囉!
帶領我們的領隊據說有多次帶團經驗,不過卻忘了告訴大家必需在入境單上填寫飯店名稱,結果海關要求我們要寫飯店,同團搞笑的大哥卻把Hotel聽成Telephone,領隊也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直到我遞上單子才聽清楚海關要我們填的是Hotel,搞得大家在出關時有些手忙腳亂@@

 
出發前還一直很擔心受颱風芭瑪的影響,結果暹粒當地的天氣好到爆,而我們就這樣藍天和豔陽的迎接下,為5天的吳哥行揭開了愉快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