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到傳統市場買東西,回家後會不會再確認一次重量,看看有沒有被偷斤減兩?
雖然曾有媒體報導大賣場的磅秤誤差嚴重,但我覺得在傳統市場裏被偷斤減兩的情況其實比大賣場嚴重,尤其是遇上那種老奸巨滑,偏偏又使用傳統磅秤的攤商,買東西時數學不好還真不行。

大多時候我都會當場確認重量和金額,如果磅秤是放在看不到的地方,除非是信用好又熟識的攤商,否則我會盡量避免購買。
不過就算是電子秤,有時店家會設定成只有他們自己看得懂的單位,比如明明東西是以斤計價,他偏偏改成以兩為單位,然後就會出現讓人一時意會不過來,甚至有些混淆的情況,這時通常也只能相互信任了。
但如果我覺得重量和付出去的錢不太相符,回家我一定會再用磅秤確認一下重量,幾次下來果然會發現被攤商偷了一些重量,不過誤差金額大多是些零頭,我通常不會計較,但如果誤差過大,我就一定會回去討回公道。

偏偏今天,我就犯了兩大錯誤,一來攤販的磅秤是放在顧客看不到的角落,再來是我雖然覺得有異也沒有當場確認,買東西向來精打細算的我,竟然就這麼敗給了一個奸詐的水果販,實在讓人太不甘心了!而我之所以會如此失常,這一切都要歸究於我家那個愛碎碎唸的老頭子,前一晚吃錯藥的唸個沒完沒了,唸到我一整個發火,才會到了隔天還這麼心神不寧。

其實當下我就覺得很納悶,一串香蕉(才5根)怎麼會要價60元?就算是香蕉最貴的時期也不可能有這樣的金額,不過今天的香蕉一斤20元(我很少買到一斤20元的香蕉),而且今天的香蕉有比較大,所以雖然有被金額嚇到還是付了錢,但是心裏不免疑惑,那一串香蕉有3斤嗎?
心裏雖然這麼惦記著,卻一直忙到晚上才拿出磅秤確認....結果,我竟然被騙了一倍的錢耶!這時我真的有種傻傻的過日子比精明過日子快樂的感慨,早知道裝傻就好了....連David都忍不住要笑我,一世的英名竟然敗給了一串蕉。

幾次採買的經驗告訴我,中華路兵仔市的攤商都很不老實,而且東西比較貴,態度也不好。但明天拜拜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我想在白天把大部份的東西準備齊全,不足的還有機會在黃昏市買,才會早上就先去兵仔市買水果,哪知道會遇到一個大奸商。
明早實在很想去討個公道,但隔了一天怎麼叫人認帳?再說一趟路過去如果討不到公道還受氣,豈不更嘔?所以就當是做善事好了,如果多賺那幾毛黑心錢會富有,就給他好了。
只是不愉快的經驗再添一筆,我應該不會想再去兵仔市買菜了。

說起勤儉持家這件事,David大姑簡直是我的偶像,這種東西買回家會確認斤兩的事David大姑也會做,就是因為即精明又能幹,她才能把一大家子照顧得那麼好(這點我婆就沒辦法耶!她是那種連一斤多少錢都不知道就付錢的迷糊型主婦啦!前幾天她還笑小姑吃米不知米價,這算不算龜笑鱉無尾?哈~XD),我當然也要和她多多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hsu 的頭像
    dorishsu

    白色浪漫--遇見幸福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