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是一種習慣,勤儉也是一種習慣,習慣奢侈很容易,但習慣勤儉卻不容易,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奢侈成性,我總是強迫自己勤儉,「小氣」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

我的電腦椅原本已是二手椅,座墊的部份早就嚴重彈性疲乏了,老是讓我坐到屁股發疼(自然也就減短我在電腦前的時間,這好像不是壞事^^"),於是前陣子看上了iKea裏漂亮的椅子時,真的讓我好想換了它。
但是舊的椅子除了坐墊幾乎貼底,其餘的部份其實都還堪用,而一張新椅子少說也要一兩千元,這可是狗子們兩個月的基本伙食費呢!於是我不自覺得又小氣了起來,決定自己來個大改造。


準備的材料及工具有之前要幫亮亮做床墊用的高密度泡綿(沙發工廠購得),以及一小塊單價一尺才40元,花色很漂亮的沙發布,還有釘槍和美工刀。

本來換椅套是件簡單的工作,只要把椅子上的螺絲拆下,就能輕鬆將椅面拿下來,接著再換上新布就好,但偏偏這張椅子實在是有點歷史了,所以有個螺絲竟然嚴重滑牙了還拆不下來,但是我不想放棄,死命拉著我家英雄拚命撒嬌之後,我們家的英雄只好拿出電鑽幫我把螺絲頭車掉,這才順利拆解成功。
老公,你真的是我的英雄耶!偶像~~

接著,經過我一下午的努力之後........









將將!新的椅子就誕生啦!
好開心喔,美美的玫瑰花圖案正是我想要的,感覺好像買了把新椅子一樣。

所以,誰說小氣等於生活沒品質的?我就小氣得佷快樂啊!^^

最近因為想趕在過年前把家裏好好整理一番,所以這幾天把客廳角落的牆面重新粉刷過後稍微佈置了一下,然後還換上新的窗紗(大創買的,才39元),整個煥然一新的感覺,看得心情好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