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南河一日遊的最後一站,拷桑路。

「拷桑路」被背包客們稱之為天堂,主要原因是有不少便宜的民宿及收費便宜的旅行社,而我們今天來此的目的也正是為了訂當地的旅遊行程而來。
在拷桑路隨處可見背著大背包的外國遊客,不懂他們是剛到還是準備離開,為什麼要把幾乎和人一樣高的背包扛在身上逛街?
總之,拷桑路是個混亂卻又十分有趣的地方。


這就是在背包客討論區裏被大家所推薦的「mama travel」,被推薦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收費聽說最便宜。


位在拷桑路全家便利商店對面的「mama travel」店面雖小,但還不難找,我們來這裏要訂的是明天「水上市場」半日遊的行程。
出發前太多事要做,一直惦著要學會水上市場的英文怎麼說,結果還是忘了,還好到了這裏,就在我支支吾吾不知如何開口之際,正如網友們所說,店裏有人會簡單的中文,溝通不是問題,不過他會的只和行程相關的中文,而且一點也不流利,還好最終我們還是順利的訂到了行程。


水上市場半日遊的行程收費是每人300銖,含早上6:30到飯店的接人,以及水上市場的人工小船,行程結束後只送回拷桑路。


順利訂好行程後,當然是馬上找間舒適的店家安撫飢腸轆轆的腸胃囉!
這一餐一樣吃得超撐.....話說,在曼谷的每一餐我幾乎都吃到很撐,但回台灣反而還廋了2公斤,我想這應該是和運動量很大(一直走路咩!),而且一直灌水有關,我看下回乾脆多住個幾天,來個泰國減重之旅好了。


曼谷的麥當勞叔叔擺的是”三碗豬腳”的姿勢耶!還真懂得入境隨俗。


本來打算回台前一定要嚐嚐泰式辣味青芒果的味道,可惜最後還是沒機會嚐試,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買包來試試。

行前找資料時覺得如果都吃餐廳,我們應該很快就會破產,所以我們就決定採”拷桑路吃到烙塞”的吃法(我自己發明的說法,意指都吃路邊攤)渡過我們在曼谷的五天,結果,我們是卒仔,看到那路邊攤髒亂的景象,就算餓死也不敢吃,所以帶去的”烙塞藥仔”一顆也沒吃。

拷桑路的交通是我最頭疼的,因為離碼頭其實有段距離,而且完全不知道怎麼走,最壞的打算就是坐計程車,不過還好到了當地,在巷弄裏亂鑽倒也讓我找到了。
我們走的是捷徑,為了方便有需要的人及給自己備忘,我就做個整理。


搭船的抵N13(Tha Phra Athit)碼頭後下船走過這段小路到大馬路上。


到了馬路右轉,看到左手邊7-11的那條巷子後進入。


進入巷子後直走到底右轉,再直走到底左轉,一直走會通過一排民宅(這一天大家都在電視前觀看拳擊比賽,高亢的情緒讓我們在通過這排民宅時有點小恐怖)。


通過民宅後就會看到一個拳擊場。


接著就會看到巷尾的這家餐廳,後門有標示告訴遊客,從他們這裏可以到達拷桑路。
大膽的從樓梯走上去後,進門看到的是二樓的網咖區,走下樓梯到一樓的用餐區,從一樓用餐區大門出去後左轉,不久就會看到警察局,拷桑路就在眼前。


店家的前門。


這就是拷桑路的入口了。

其實,如果不打算坐船遊河,那麼前往拷桑路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坐計程車了,從市區到拷桑(泰文發音:ㄎㄠˇ  ㄕㄤˊ)路不塞車的話大概只需100銖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