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從Tommy麻口中得知,小林煎餅早來台南開了分店了,而身為台南人卻渾然不知這項訊息啊!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8月開幕的,心想台南人對這類食品的反應度並不夠高,排隊熱潮應該已經退了吧?趁著今天想去台南買點東西,就順便過去買盒傳說中的釣鐘燒。
本來我想8點多就去,想說就算還有人排隊那時候也應該是最少人的時段,結果東摸西摸還是摸到11點多才到那。

到的時候大概有10個人左右在排,估算應該不會排太久,因為我並不熱衷為了食物而排隊,所以如果需要排隊超過半個小時以上的一律免談,結果今天我到底排了多久?不多不少,半小時剛剛好.....冏

其實我並沒有很想吃,只是很好奇,不就是奶油餅而已嗎?到底能有多好吃?
結果,一回家我就直奔三樓想跟亮亮阿嬤分享,沒想到我媽竟然說出了難得感動人心的話,她說:是什麼?妳自己做的東西就很好吃了,幹嘛去買這個啦!然後我們母女倆一起咬了一口手中熱呼呼的釣鐘燒。

鬆軟的蛋糕外衣裹著香滑的奶油口感確實是很特別,但還沒有好吃到讓我想馬上再去排隊買一盒的衝動,有人說冰過後比較好吃,不過我覺得熱的時候吃起來比較特別,冰過後的口感比較像香蕉條,外衣因為冷藏而變得有點硬,但是內饀冰冰涼涼的吃起來真的比較好吃。

我覺得製作速度其實還滿快的,裝一盒的時間大概是一分鐘,只是每個排隊的人都有種好不容易排到了怎能不多買幾盒的心態,所以幾乎每個人都買了上限的3盒,那麼排隊時間就得乘以3,是這樣在慢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吃了傳說中的釣鐘燒,我反而懷念起小時候的車輪餅來,那車輪餅也是好吃到要排隊的呢!但卻是真正會令人懷念的味道。


小林煎餅台南門市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89號(中正路與永福路路口,彰銀斜對面)
電話:06-221-5243
營業時間:08: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