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海邊,我們回到了夫人咖啡館,今晚我們住這裏.....


閣樓上的小房間只是用簡單的布當隔間,也沒有房門,卻不用當心不夠隱私。


上下閣樓必需踩著小樓梯,而且空間不大,走路需要半彎著腰,睡的還是不太舒服的塌塌米,半夜想上廁所還得走到戶外去.....

感覺有點克難,卻是人生少有的經驗,偶爾捨棄舒適的飯店,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也很讚!
更何況,這曾是我有過的童年生活,在這裏住一晚,讓我想起了好多小時候的事,對我來說非常有價值。
記得以前寒暑假去舅舅家的菇寮幫忙時住的就是這樣的小閣樓,還有那段因為半夜不敢到戶外上廁所(小時候家裏真的很窮,記得是小四之後家裏才有馬桶的,在這之前,家裏用的是傳說中的糞坑,很難想像吧!^^),而常常尿床挨揍的童年,一下子全浮上了我的心頭。


隨著夜幕漸漸升起,咖啡館內也逐漸熱鬧了起來。
今晚的風有點大,東南風吹得屋裏的東西散落一地,門窗嘎嘎作響,但隨著咖啡館的客人愈來愈多,把咖啡館裏裏外外烘得暖呼呼的。


梳洗過後,我們在室內找了個合適的位置,準備在月光的相伴下享用我們的晚餐。

咖啡館內不賣風味菜,而是別樹一格的為客人們準備了西式餐點,讓來馬祖遊玩的民眾有不同的選擇。


我點的白酒蛤蠣麵,附一碗簡單的濃湯,170元。
在馬祖還能吃到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真是令人感動。


david點的海鮮烤飯,價格比較高級,所以附的是酥皮濃湯,250元。
他們的烤飯做得真好吃,連平時不愛焗烤的david都讚不絕口。


飯後當然不能錯過店內的招牌--冰滴咖啡。
我愛喝咖啡,卻從沒喝過冰滴咖啡,雖然有一陣子好像很流行用寶特瓶自己滴咖啡,但我也只有心動卻沒真的試過,直到喝了他們家的冰滴,真的讓我對冰滴咖啡難以忘懷,回台後便去買了一只冰滴壼....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飯後,咖啡館的奶奶招待了我們她自己釀的老酒,我想,這是對住宿者特殊的禮遇。
她怕我們喝酒傷胃,還貼心的準備了高麗菜和花生米讓我們當下酒菜。
奶奶釀的老酒真好喝,味道香醇卻不濃烈,就連不勝酒力的我都能開心的喝上幾杯。
原本是打算回程再去帶一瓶回家的,但卻讓滯留打亂了我們所有的行程。


酒足飯飽之後,帶著微醺的酒意到外頭吹吹海風解解酒,一輪明月正高高掛在空中,皎潔的月光就這樣映在海正上,真的好美。
明月當前,一旁同宿的年輕女孩們也正輕柔的啍唱著英文歌曲,那樣的美景,那樣美妙的歌聲,讓那一晚在夫人咖啡館的回憶,令人久久難以忘懷。

只是隔天醒來,一切似乎不太美妙......


前一晚意外的下了一場雨,天氣也變得陰陰的了,早上起了個大早和david散步到海邊,灰灰的天氣也讓人不禁要為往後的行程擔心起來。


還好奶奶特地為我們準備了好吃的「老酒蛋麵線」當早餐,豐富的配料把我們撐得元氣十足,讓我們決定什麼都先不想,只管開心的放開心情,繼續我們未完的行程吧!

夫人咖啡館
營業時間 : 上午10點至下午10點 上午11:00~02:00 下午05:00~08:30供應餐點
209馬祖南竿四維(夫人)村40-1號  預訂專線 : 0836-25138 0932-26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