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3  
世界上最可愛的小三,我們親愛的女兒~小亮,轉眼間也離開我們49
天了。
聽說49天後就會去投胎,不知道我們的寶貝會去投胎嗎?還是會在天上成為守護大家的天使?有一天我們真的會在天堂重逢嗎?
真的好想知道她現在到底好不好?媽媽不在身邊會不會害怕?有沒有變勇敢?想她時還是會揪心,還是會掉淚,牽掛總是無所不在。

今天是她來不及過的
12歲生日,我真的以為我們有機會可以低調的過這個生日的,所以一度滿心期待的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可惜心願成了泡影,如今主角已經不在了....(雖然今天也是茶米的生日,但我們好像都只習慣為亮亮慶生,都只記得這天是她生日)

這一刻還能期待著的末來,
下一刻就成為過去,成為永恆了,讓人不禁感嘆人生的無常。

在她12
歲生日前夕,我們安排了一趟小旅行來做為她的畢業旅行,是我們一直計劃著要去,卻遲遲未去的雪見遊憩區,因為茶米說雪霸國家公園我們就缺這個地方沒去過而已,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去看看。雖然身邊少了她的身影,但她仍然在我們心中,就如同與我們同在著。

除了
小旅行,我還和茶米精選了她12年所留下的影像,製作了一段6分多鐘的小短片,是紀念,也是生日禮物,背景音樂則是引用了米希亞的『再見你一次』來詮釋我們思念的心情,在此也一起分享給大家。(看著她最後一次和爸爸一起散步時的動熊影片,在她望向我的那一刻,我總還是忍不住對她揮手....我的小亮啊....我的妹妹,媽媽真的好想好想妳!)




連一刻都沒想過會用這種方式和大家分享她12歲生日的喜悅。

影片是經過反覆修改才完成的(好多照片和回憶都想放進去,但要把她12年精采的一生,濃縮在6分鐘裡還真不容易),所以我必需一次又一次觀看修改,在我最心痛的時候。

茶米總是邊看邊流著淚說:她真的好漂亮喔
....
可不是嗎?我們的女兒真的好漂亮,就算病得嚴重,就算不年輕了,她還是好美,因為她是閃耀著光芒的天使呀!
而我總是邊看邊回憶著她的成長過程,想著她急著誕生在這個世上,讓她親生媽媽吃足苦頭的事,想著她還沒滿月就學會親親的事,想著她不若一般幼犬人人好,總是縮在我懷裏誰都不肯給抱的事,想著她換牙時搗蛋的事,想著我每天怎麼幫她的耳朵塑形,才讓她有對漂亮的垂耳,想著她和我們一起去過的無數個景點,想著她的一切一切。

還是難以釋懷,還是非常想念。

我說,好想回到她還沒開始生病吃藥的那時候,我問茶米最想回到什麼時候?
他抽了一口氣說:不要開始.....

是啊,如果要這樣甜蜜相遇後再痛苦分離,真的還不如不要開始。

忘了說一件事,亮亮離開前三天,土地公就有來通知我們了,但我們不懂土地公真的想告訴我們的事情是什麼,只求祂保佑一切順遂,無奈生死是難違的天命,相信祂已經盡力了,也相信祂一直都庇佑著我們,所以祂在另一個空間一定也會幫我們好好照顧小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