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準備帶亮亮外出兜風時,在車道上發現了牠,一隻不知道為什麼流浪的西高地白梗(男生,約2~3歲)。
亮亮看到牠先是尖叫了幾聲,後來兩個小朋友彼此打過招呼後,亮亮對牠就沒有特別的感覺了。

觀察了一整天,牠在每個家門口試圖尋找溫暖,但大家卻只是把牠趕來趕去,所以可以確定牠不是鄰居家的狗狗。
到了晚上,實在不忍心讓牠這樣留宿車道,掙扎很久也猶豫很久(因為要考慮的後續問題太多太多),我們決定先把牠帶進了家裏再說。

牠看起來是有人照顧和疼愛的狗狗,不知道是不是從主人的車上摔下來,所以受了驚嚇跑丟的?
因為後腳好像受了傷,看起來有點跛,我想是出了車禍吧!但應該是沒有骨折,不知道是走失的過程受了傷,還是被粗心的鄰居撞傷的?

外表看起來是這一兩天才走失的狗狗,身上還戴著新買沒多久的防蚤頸圈,所以雖然身上有很多看似蟲咬的痕跡,但好像才剛被整理過,也沒有蟲蟲。


到底經歷了什麼事?身上有毛的地方全是刺,可是我們家附近好像沒有這樣長滿鬼針草和刺刺草的地方,到底是從哪裏跑來的孩子呢?
david要我把牠剃光光這樣比較省事,但是那會很醜耶!所以我還是情願花時間慢慢幫牠把刺刺梳掉。

於是我先幫牠清洗了一次,然後處理掉身上的刺後又用白毛專用洗毛精幫牠洗了一次。


結果,是個小帥哥呢!


我想牠的主人一定也是女生,因為牠比較黏我,也對我的聲音比較有反應。(再不,牠就是個愛美女的小色鬼,哈哈哈)


牠還滿乖的,很愛洗澡(一打開蓮蓬就好興奮,大概也想快點洗香香吧!),也不排斥被吹毛,會自己進籠子睡覺,也不會亂大小便和亂叫(目前啦!)。
雖然剛聞到空間裏有其他狗狗的味道時,還是免不了佔一下地盤,但不會抬腳,不知道是因為後腳受了傷,還是習慣?


至於牠和亮亮的相處,簡直是悶到爆!!該不會兩個小朋友都是魔羯座的吧?!

我想牠應該一天都沒吃喝任何東西了,但牠吃不慣我家的飼料,只愛吃david給牠的水煮雞肉,會不會在家都不吃飼料的?
雖然牠目前為止整體的表現還不錯,我們也都很喜歡牠,但是喜歡和照顧牠一輩子真的是兩碼子事,畢竟家裏目前的狀況(亮亮的社會化太差,我們不太可能再養兩隻狗)也不容許我衝動的養下牠,所以明天會先請求我們家就近的獸醫協助,希望獸醫認識牠的家人,或是暫時收留牠。

說不定牠主人現在正因想牠哭腫了眼呢!所以,我還是希望牠能快點回到屬於牠自己的家。

睡不著,起來再補充......

睡覺時,小帥哥很喜歡亮亮的小套房,所以我把亮亮的小套房讓給牠睡,亮亮則讓牠睡牠自己的大床。(亮亮最近不上床的訓練做得還不錯唷!^^)

睡前,我讓兩個小朋友到陽台上上廁所,牠的一切表現都出乎我們意料的好,雖然沒有便便,但上完廁所後會知道要進屋,所以收留牠的第一晚,我們並沒有太傷腦筋,截至目前為止,我們的生活完全沒受影響。
除了睡覺時,一開始牠因為熱,顯得有點不安穩,後來開了電扇給牠吹,牠就很安靜的在籠內睡覺了,真的好乖。

最近訓練亮亮讓我遇到了一些心靈上的瓶頸,一度讓我無法堅持下去,但這位小帥哥讓我想通了一些事。
看牠有著良好的生活習慣,所以能夠很快的去適應另一個家庭,我覺得這也是我要為亮亮做的。
我們當然想守護牠一輩子,但是人生無常,誰也無法預料未來,那麼該怎麼讓牠適應每一個不同的環境,或許才是愛牠的我們應該為牠做的,而不是一味的只是保護和溺愛。

呵,這麼說來,這個小帥哥似乎是我們的貴人呢!相信這個小貴人也是隻有好福氣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