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在家可以很專注,學習能力也超強,但只要一出門就會緊張得靜不下心來。


今天我們去了安平,中午在安平豆花吃午餐時,選了個外面角落的位置,也試了讓亮亮在外面吃飯。
亮亮真的進步了很多,以前牠在外面根本沒辦法靜下心來吃飯,但前陣子我並沒特意去做些什麼,牠卻突然可以若無其事的在外面吃飯了,雖然情緒還是很緊張,但吃飯時倒是可以有90%專心。

因為牠一直很緊張,也會對著來往的人選擇性吠叫,遇到活潑的小孩更是激動,所以把拔吃完就先帶牠離開,讓牠安定一下情緒,留我一個人在店裏慢慢吃.....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延平街買蜜餞,我想用推車,david卻堅持不需要,但我還是推著以備不時之需....
剛下車時亮亮其實還有些不安,我落後了一段,跟上時看到亮亮竟然可以很輕鬆的走在david腳側,一直到我出現在他們身邊為止。
我發現只要有我在,亮亮就會開始想依賴,隨時隨地的在注意我,看我去哪了?有沒有跟上.....
發現我突然不見時會緊張的停下來等一下,卻不會心急的想找我,反而是認命的乖乖的跟在david身旁呢!


進了延平街,牠的表現出乎意料外的安定,要不是有個頑皮小孩突然對牠吼了一聲,讓牠嚇了一跳後開始有些不安,牠的表現還算不錯喔!(比起以前啦!)

後來我進店裏買東西,david帶著亮亮在外面等我,我出來時就看到亮亮乖乖的趴在david腳邊休息,乖巧的模樣真讓人不敢相信,那是我們家亮亮。

雖然在走出延平街時遇到了一隻貴賓,因為打招呼的方式太激動,讓對方的主人說我們好兇,但是一路上讚美牠的人更多,這和牠以前大鬧延平街的景象真是天壤之別啊!!

遇到狗狗朋友時,david會急著把牠拉開,但我總說,沒關係,讓牠們交個朋友.....
牠對狗狗表達友善的方式一直很激動,但只要我說,可以了,走吧!say bye-bye囉!牠通常都會不留戀的適可而止耶!好可愛。
回程時,牠記得某家店裏有隻可愛的喜樂蒂朋友,沿路一直在認那家店,真聰明。
後來我們經過一處地方,有佷多老人在唱卡拉OK,david故意停下來,牠也都沒有叫喔!

突然很有信心,如果更常外出社會化,亮亮一定會變得超棒!


離開延平街,我們又去了iMeek,今天的狗狗好多,叫成一團啦!@@

不過亮亮並不是最吵的,相反的,牠還滿乖、滿安靜的耶!
倒是有兩隻寄宿的光嚕嚕雪納瑞,超神經質,一直叫個不停,還做勢想咬亮亮的樣子,真可怕!不過牠們其實都很可愛、很撒嬌。
其中有一隻叫suger(沒拍到),不知道是不是很久以前我們認識的suger?因為主人好像也有在北部活動.....

每次去iMeek,我都會重拾信心。其實我想亮亮本質真的不差,就是欠琢磨啦!

今天去本來是想買項圈的,但看到cooper使用HC的成效又讓我動搖,Luxa麻再次建議我先不用使用HC,我想應該會先買8字項圈吧!

另外要說的是,昨天亮亮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下午我躺在床上休息、發呆,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然後天空突然閃起一道很亮的閃電,我知道雷聲一定會很大,就趕緊叫亮亮到床上來,沒想到牠一看到閃電也發現大事不妙,早就嚇得拔腿就跑,衝到樓下去了。

牠忘了我在床上,下樓自然找不到我,david說牠在客廳跑來跑去的很慌張,卻也不會想去找他,後來牠大概又想起我在樓上,這才慌慌張張的上樓來找我,一看我在床上,馬上跳上床往我身上窩,嚇死牠了.....
牠因為害怕而喘得很厲害,外面還是一直打雷,每次閃電一下來,牠就緊張的往我身上靠,其實牠以前不太害怕打雷耶!

我真喜歡像這樣躲在媽媽懷裏尋求保護的亮亮,上不上床,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的事了,我並不想抹煞了當下屬於我們的幸福。
就像今天晚上,我看牠跳上了沙發,在沙發上用手洗臉,然後發出快樂的玩耍聲,我也不想要求牠一定得下去。

呵~我真的很沒原則吧?
其實如果有一天亮亮突然變得好守規矩、好獨立,對於任何事情都能勇敢面對,不再因為害怕而急著找媽媽時,我想我也會感到很失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