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一篇預告這篇要帶大家去泡足湯了,但是鳴子峽遊步道的美景太多,所以還是再看些風景吧....

中山平口站(12:40)→紅葉號巴士→鳴子口站(12:46)1029-29-1.jpg
搭上公車,記得先抽一張整理券,不過這臨時公車沒有下一站提示,結果我們本來應該要在大谷橋前的鳴子口站下車,竟然在日本こけし館就跟著人家下車了XD

原本入口步道沒封閉的話,在日本こけし館前一樣可以從こけし館入口往下走到遊步道,但是現在這個入口封閉了,我們只好往下一站的鳴子口走...

只是沒想到會遇上這種烏龍,所以一開始找不到路時有點小慌,還好後來很快就找到走往鳴子口的公路(國道47號)了。

1029-30.jpg
其實日本こけし館到鳴子口的距離也不遠,沿著公路走一小段,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1029-31.jpg
看到大谷橋(明明事前有做功課知道在大谷橋下車的,無奈我小小的腦袋就是記不了這麼多事><),在橋前方的岔路往下走就是鳴子峽遊步道的入口了。

1029-34.jpg 
在入口前的天橋上看到的風景真是美得不像話。

1029-33.jpg
我們在步道間找了個歇腳的地方享用我們的午餐。
壽司餐盒是前一晚在超市的特價時間後買的,才149日元,超便宜!橘子則是從飯店外帶的,當然保鮮盒是很有心機的從台灣帶過去的。:P

1029-32.jpg
步道入口就又是滿山繽紛色彩。

1029-35.jpg
1029-36.jpg
鳴子峽是由大谷川溪流貫穿峽谷切割出深約3,000公尺的大V字形斷崖峽谷。所以這峽谷間滿佈的奇岩怪石和陡峭懸崖,也是鳴子峽的特色之一。

1029-37.jpg
1029-38.jpg
這一路上我們不斷讚嘆:好美喔!
而最常聽到的一句日文當然也是:綺麗(きれい)....

似乎鳴子峽給人的印象,對任何國藉的旅客而言,除了「美」還是「美」。

1029-39.jpg
大概是剛剛在中山平側入口耗去太多體力,在這裏我們也不得不放棄更多的美景,大約只走了三分之一的步道就回頭了,因為我們還得從鳴子口一路走回鳴子温泉呢!

1029-40.jpg
我不得不說鳴子峽的楓實在太遙不可及了,這還是用小黑八10倍光學的鏡頭拉近才勉強拍到的呢!

話說回來,小黑八拍出來的照片其實還有模有樣的,只是我和它不夠熟,所以我應該要放棄購入單眼的念頭,好好的和它混熟一點才是嗎?

1029-42.jpg
離開遊步道後我們繼續沿著公路往鳴子温泉的方向走,途中經過了一間賣奇石的園藝店,裏頭除了賣石頭也賣植物。

1029-41.jpg
而這種名叫大文字草的秀氣植物大大吸引了我的目光,超想偷渡一棵回來的啦!!!XD

1029-43.jpg
又走了一小段路,我們來到了岩下こけし資料館。之所以會放棄坐公車用走的主要就是要來參觀這個資料館啦!

在日本こけし館參觀是要門票的,但岩下こけし資料館是免費參觀的。對克難的背包客來說,免費的當然才是首選。

1029-46.jpg
館內除了小芥子(こけし)商品的販售...

1029-44.jpg
也有現場的製作可參觀。

1029-45.jpg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付費親自為小芥子木偶上色。

1029-47.jpg
館內也有很多關於小芥子的介紹。
照片中這個應該是可以按壓每個小芥子下方的按鈕,進而了解每一派系小芥子由來的設施,但我們大概是操作方法錯誤,按了好幾次都沒反應。

1029-49.jpg
當然,來到小芥子的故鄉,也不免俗的要帶個小芥子回家囉!

我買的是通信小芥子,一個400日元。小芥子的底座是可以打開的,裏頭附有一張小便箋。
這個是真的可以郵寄的唷!可惜只限日本境內(要寄台灣當然也行啦!但就要以國際郵件寄送了)。

1029-51.jpg
在鳴子地區其實到處都可以看到製作小芥子的工房及販售小芥子的商店。

1029-52.jpg
有些工房也接受體驗預約,但好像都以團體為主。

1029-53.jpg
沿著公路走了一段後,接著要切入公路旁的小路繼續往鳴子温泉前進囉!這次真的要去泡足湯了^^

[相關資訊]
鳴子峽遊步道路線圖
岩下こけし資料館
其他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