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1-1.jpg
最近亮亮又開始去imeek安親了,第一天很開心的跟媽媽出門,卻哭喪的臉回家,一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0721-2.jpg
第二天還是開開心心的出門,大概是漸漸適應了環境,加上Luxa麻她們百般寵愛,這天看起來倒是滿開心的,接下來每一次都充滿期待的出門,只是獨自被留下時,難免還是會想媽媽,不過聽說焦慮的情況已經慢慢改善了,只是關籠還是不行。

0721-3.jpg
所以在家我也開始重新開始做籠內訓練了,希望在imeek的進房時間能順利些,這樣才不會造成Luxa麻和其他狗房客們的困擾。

白白呢!因為牠對陌生環境的適應力比亮亮好很多,所以我比較不擔心牠的狀況,就等亮亮適應一點後再讓白白一起去安親,這樣牠們兩個小鬼才不會搞得大家雞飛狗跳。

0721-4.jpg
但是每個小孩都有讓爸媽特別操心的事,白白的個性雖然不用我太操心,但牠的皮膚狀況真的很讓我頭疼。

前陣子天氣開始變得悶熱後,小傢伙的皮膚簡直是爛爆了,因為不想讓牠一直靠藥物治療,可真讓我傷透腦筋了。
除了幫牠把腹部和腋下的毛都剃掉外,我還去藥局買了一瓶洗黴菌專用的治頭皮屑洗髮精,一週兩次依一般洗澡程序幫牠洗澡。

0721-5.jpg
才洗三次就很明顯的看到效果,身上皮屑的問題也改善很多,以前掃地總是會掃出一堆從牠身上掉下來的皮屑,現在已經幾乎沒有了。

我沒用過麻辣洗,但比起之前的福德士,我覺得這種人用的治療用去屑洗髮精反而好用多了。
有人可能會說狗狗不能用人用洗髮精,但這其實不盡然,不過對這方面我並不是專業,所以也不便多談,有興趣了解的人就自己去做做功課吧!^^

0721-6.jpg
除了身上的黴菌問題,白白的指間炎也很嚴重,嚴重時整個腳會腫得像麵龜一樣,所以我都會幫牠把指間的毛剃掉,這樣多少會改善指間發炎的情況。

不過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貴賓腳,所以我都會幫牠們剃隱藏版的貴賓腳,也就是先把腳毛撥起來後再剃指間的毛,這樣就能保有指間的清爽,又看不出剃了貴賓腳。

0721-7.jpg
就像這樣,從外觀看起來,還是迷死人的小可愛一枚。(只是那魔鬼指甲還是很嚇人!><)

0721-8.jpg
白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壞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這個小皮蛋,只有睡覺時最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