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1.jpg
前陣子David看到了網友分享的這本雜誌後,便被這隨雜誌附贈的的雙眼相機所吸引,他說想買來玩玩看,但沒想到這本日雜雖然要價近千元,卻依然非常搶手,就算已經再版又再版,在台灣仍處於有錢也很難買到的狀態,金石堂的網路書店更是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我們的訊息還真是晚了人家好幾步。

我想網路上買不到,或許店家還有庫存,所以我就打電話問了台南地區所有的誠品和金石堂,沒想到竟然幸運的讓我在誠品安平店問到了最後一本庫存。當店員回答我:我們店裏只有25期時,我馬上興奮的說:對!我就是要25期。

不但不用等,且正好適逢誠品週年慶,雜誌類一律打九折,我們就這樣輕輕鬆鬆的以900大洋入手了這本炙手可熱的日雜了。

0328-2.jpg
拿到厚厚的一本大人的科學時,發現雜誌的部份實際上只有薄薄的一本。

0328-3.jpg
而紙盒裏裝的便是相機的所有零件。

誠品的店員交代我回家一定要先核對所有的零件無誤後再將零件包拆封,如果有問題才可請日本那邊再寄過來,當然最好是不要發生這種事,否則必定會是一個漫長的等待吧!

0328-4.jpg
很幸運的,核對所有零件無誤後,就可以開始組裝了,而組裝的事當然就交給我家工程師囉!

雖然是日文雜誌,但書中詳細的圖文解說其實並不難懂。而這樣的組裝工程其實女孩子也做得來,但其中有些需要使點小蠻力的地方,覺得還是有男性協助會好一些。比如鏡頭的地方,我是怎麼使勁的壓都壓不進去,但David使勁一壓就卡進去了,我想那要再弄出來必定又是一番功夫吧?!

0328-5.jpg
「原來相機的原理是這樣的啊!」,這應該是組裝相機的過程最常發出的驚嘆了。非常有趣的一套雜誌。

快門這部份的彈簧實在不好搞,螺絲的鬆緊也影響著快門的運作,所以這是有點小難度的部份(官網有動態影片教學),再來就是觀景窗的部份,也是橋了好久才搞定,除了這些地方,其餘的組裝過程都還滿順暢的。

0328-6.jpg
書中附了兩款貼皮樣式讓使用者自己變換相機外觀,不過我們覺得黑色的看起來比較有質感,所以就保留了它的原貌,不然就要像這樣來個五彩繽紛,獨一無二的才炫。

0328-7.jpg
組裝好後還沒摸熟怎麼調焦距,後來才知道是要轉動鏡頭上的齒輪來調焦,不過一開始怎麼轉也轉不動,想說可能哪裏沒裝好,沒想到牙一咬,用力給它轉過去就鬆了,隨著齒輪的轉動還真的能對焦呢!太好玩了。

0328-8.jpg
玩具相機沒附背帶,所以該給相機配上什麼樣的背帶又是另一個樂趣。
原本想用鞋帶,但家裏沒有漂亮顏色的新鞋帶,我又不想另外花錢買,於是想了又想,最後決定利用家中現有的皮繩加織帶來做,這樣搭起來還挺有質感的呢!

一切就緒,就等好天氣試拍囉!
好久沒玩底片了,家裏有一盒放了五年全新未拆,一直睡在防潮箱裏的底片,我們決定就讓它來完成我們的處女作。

0328-9.jpg
因為底片本身就過期了,加上是我們第一次送底掃,所以不知道所謂的品質算好還是算差,但以我之前在設計公司工作過的經驗來看,掃描品質應該是不太OK的。
不過還好,色彩不過飽合的問題經過電腦的影像處理就能後製修改,呈現出來的作品,還勉強可以看啦!呵~

0328-10.jpg
因為很不習慣雙眼相機的對焦方式,所以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來取景及對焦,這時用來拍動態物真的是高難度挑戰。
不過亮亮真的太可愛了,我叫牠乖乖坐在那裏讓我拍,牠配合度還算高,不像白白只會浪費底片而已

除了拍小狗,我也有拍家裏的小鳥,可惜室內因為光線不足,曝光又不夠,拍出來是黑壓壓的一片。

0328-11.jpg
因為只有單一快門速度,而且光圈不大,所以必在陽光非常好的情況下外拍才能拍出較理想的照片。
於是上週末趁著天氣好我們除了到南科的公園外拍外,也沿著西部海岸線來了個小小的外拍之旅。

但不知道是掃描的問題,還是底片的問題,又或是我們操作上的失誤,掃出來的照片大多有一條條的黑影。我覺得是掃描的問題,因為底片上看起來是OK的,我想這家的底掃真的不OK吧!

0328-12.jpg
覺得LOMO就是適合拍色彩鮮豔的物體,隨便拍都很有FU啊!
最後我們還依書上的教學,試了立腳架重覆曝光的方式拍出了燭光,感覺是台很好玩的相機,只是還需要多一點時間和它混熟一點就是了。

找時間再來玩第二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