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屆的世界運動會能在台灣舉辦,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是難能可貴的事,身為台灣人民的我們當然也要共襄盛舉囉!

那天David跟我提說要去看比賽時我還覺得有些無聊,覺得去主場館晃晃就好了嘛!為什麼一定要去看那些看也看不懂的比賽。後來實際參與之後,真的好感謝他帶我去體驗了一場很棒的比賽。

David原本是要看是時尚運動中的飛行運動(跳傘),可惜這麼有趣的比賽,門票早就預售一空,後來心想,竟然是要體驗的,那就該去看主場館中的比賽才有意義,所以我們便選擇了在主場館比賽的飛盤。

飛盤也能比賽嗎?對這聽都沒聽過,甚至連比賽規則都不懂的比賽,我們就當是去看熱鬧好了。
不過比賽規則其實也不難理解,一下子就看懂了。以下就為大家稍做解說吧!

0719-22.jpg 
比賽場地如圖所示。
比賽規則是,雙方在中間的「爭奪區」攻守,在兩端「得分區」接下飛盤得分。 傳接過程中飛盤一但落地便由對方接手。

 
比較特別的是,場中並沒有裁判,完全是靠雙方選手秉持著運動精神依規則自行裁判,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選手停下來相互協商後再進行比賽,整體而言是非常温和的一項比賽。

 
第一場是加拿大對英國的比賽,這比賽在歐美算是行之有年了吧?所以賽況非常刺激,看起來也格外過癮,而這場比賽是由加拿大以13:10的成績獲得勝利。

 
緊接著要上場的是中華隊對日本隊的比賽,場館裏觀賽的民眾也愈來愈多了,大家都是來為中華隊加油的。

 
日本隊的選手進場後接著是中華隊進場。照片中,接著進場的中華隊選手正與日本選手擊掌,開場就讓人覺得非常友誼的賽事。

 
不過比賽一開始,彼此便全都卯足了全力要為自己得分互不相讓了。
圖中,中華隊終於得了一分....

 
大家馬上歡聲雷動、舉旗歡呼。這一分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因為比賽才剛進行不到半小時,中華隊已經落後3分了,而且隨著比賽時間愈長落後愈多。

 
為時約一個半小時的比賽,在兩隊選手相互致意後結束了。

  
最後中華隊還是以7:13的成績敗給日本隊。
不過中華隊的飛盤起步比較晚,能有這樣的表現算是不錯了。選手們在場上盡全力得分的精神仍值得喝采。

賽後選手們還送了幾個紀念飛盤給觀賽民眾,不過我們沒接到啦!

 
接著我們又看了半場的美國對澳洲,美國的加油隊也是聲勢浩大,全場不分國籍全都被他們所感染,一起加入加油聲浪中。我覺得能參與這樣的國際賽事,真的非常有趣。

 
看完比賽,我們又在主場館外晃了一下,這時觀光的人潮也愈來愈多了。

 
其實就算不看比賽,主場館也是個值得觀光踏青的好去處。

  
主場館外的裝置藝術。
我想去過雪梨奧運會場的人一定會覺得這場景非常眼熟吧!

奧運會場 
不過不同的是雪梨奧運會館前的裝置藝術是有意義的,這裏每一個柱子都刻著每一位義工的名字。

 
有沒有發現,我悄悄的給它瘦下來了?cc...很努力的給它甩掉了10公斤肥肉呢!
我沒有特別節食啦!愛吃的東西還是照樣吃,只是三餐飲食正常,不喝手搖飲料,這樣體重就一直狂掉了,緊黏的象腿總算肯分家了。後來我更發現,手搖飲料真的是肥胖主因,現在已經很少喝了。

言歸正傳...
大家有機會到高雄一定也要到主場館感受一下這屬於台灣人的驕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