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艾利西體的療程算是告一段落了,今天回去回診看看脾臟有沒有變小一點,過程中我一直瞄到醫生的太太拿著白白的病歷在包藥,於是一再的和醫生確認白白的療程是不是結束,不需要再吃藥了?醫生也給了我肯定的答案。
但是診療結束後,醫師的太太卻送上了一個大藥包說:「來!這是白白的藥」,另一位醫生馬上急急忙忙的說:「不是啦!那是小黃的藥」。

哇咧!看到眼前這一幕,我開始懷疑白白上次是不是不只吃錯劑量也吃錯藥?
白白第一次去治療時也是正好有另一隻狗狗,那是隻車禍手術的狗,通常會開三天的消炎藥,而白白拿到的正是三天份的量。
那次是醫生包藥包到一半,因為要替車禍的狗狗看診,所以沒包完的藥就由醫生的老婆接手,桌上有兩份病歷,她到底拿誰的病歷在包藥也不知道。
今天的情況也是這樣,醫生包藥包到一半,由於要幫白白看診,所以中途又由醫生的老婆接手沒包完的藥,但是我明明看她拿著白白的病歷接著在包藥,他們卻說那是另一隻狗的藥,所以呢??我的懷疑合理嗎?
當時我雖然有把剩的藥包帶去醫院,但由於藥丸全磨成了粉,所以也已經無從對證了.....@@
果然,可以確認有沒有包錯藥的藥丸比無法確認有沒有包錯藥的藥粉來得安全,而且為了北鼻們的健康安全,千萬要當個機車難搞的飼主,只要是由獸醫助理經手的藥千萬!千萬!要厚著臉皮再和醫生做一次確認啊!

白白的艾利西體因為還沒發病,就算吃錯幾天的藥也不會有致命的危險,但是如果是急症又吃錯藥呢?哎哎哎....真的不敢想像吶!
一般來說,獸醫助理會協助包藥是很正常的,但我遇過的幾乎都是醫生會親自把主要的工作做好,然後分裝的部份再交給助理去做,像這樣,助理完全不和醫生做確認便自行包藥的情況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但是在還沒任何問題發生前,我當然還是給予百分百的信任,相信她是位經驗豐富的助理,可是在短短四次的診療中就遇到兩次失誤,比例之高實在令人不敢想像由她經手的過程中到底有多少犬貓像我們白白一樣吃錯藥了。

可能是因為白白的症狀已經得到控制,吃錯藥的過程中也沒有發生其他問題,所以對這整個吃錯藥事件我並沒有很生氣的追究責任,只是這樣的經驗提醒了自己帶北鼻們去看診一定要更加細心點才行。
把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是希望大家帶寵物看診時一定要當個機車又細心的飼主,不僅要注意每個細節,也要勇於發問,千萬不要覺得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