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10月1日是個特別的日子,那個寒流來襲前的早晨是我和白白相遇的日子,狼狽的牠無助的出現在我們家車道上,也開始了我們的緣份。

很快的,「白白」使用這個新名字已經一年了,也在我們相互適應彼此的情況下,和我們做了一年的「家人」,「維尼」是幸福的過去,而「白白」是全新的開始,相信不論是回憶或是現在牠都一樣珍惜,因為在我眼裏牠一直是個知命惜福的孩子。

雖然自從威威走後,我就抱定主義絕不再同一時間養兩隻狗,但緣份這種事就這麼奇妙,並不是你說要就要,不要就不要的。
對於我們和牠之間的陳年往事就不再重提,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去看舊文章吧!快樂的一週年還是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一年白白的改變就好.....


第一次和爸爸媽媽外出用餐,貪吃的牠簡直吵翻天了!


第一次和爸爸媽媽還有姐姐的外宿旅遊是去盧山泡溫泉,那是我們的第一次,但沒想到自從那次之後一直沒再有第二次.....
當然,不是因為不再帶牠們出去,而是正好一直沒適當的機會,而且我覺得我必需再更了解牠後,才能有更好的旅遊品質,反正出去玩有的是機會,還是先把感情培養好再說。

不過雖然沒有外宿旅遊,該給牠們的福利可是沒少過,跑跑、散步、郊遊....行程可是五花八門的呢!
只是,也將近一年的時間沒帶狗子們出去玩了,我想我們是該好好再安排一下,和狗子們的旅行了,現在就等把拔有空囉!^^


來到我們家的數個月之後,一直被誤說為白色雪納瑞的牠已漸漸回覆西高地的模樣了,但不管牠是西高地或是米克斯,在我們心裏和眼裏,牠永遠都只是憨直可愛的阿背背(白白)而已。


拖了好久的感冒終於漸漸好轉,來家裏的第一個農曆年,牠和亮亮姐姐一樣,收到爸媽給的新年禮物--護身符,目的是希望牠們一整年都能健康平安。


農曆年後的某一天,白白的前主人竟然戲劇性的出現了!真的非常戲劇性.....
但是,很感謝他們在見過白白後,還是願意讓牠繼續留在我們身邊,也感謝他們的出現,讓我對白白的身世不再只是猜測,謝謝他們讓我知道,原來白白原本的名字叫維尼,原來牠和亮亮姐姐一樣,都是魔羯寶寶。
更謝謝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希望這一年來,我們對白白的照顧和寵愛也沒讓他們感到失望。


和我們第一次一起去海邊時,對於「海」,牠感到非常好奇,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牠狗生的第一次?
不過,牠現在不只習慣了大海,也愛海邊。


在社交活動上,牠和狗朋友們也有了良好的互動。


一年前的沖天砲尾巴已經變成小蘿葡了,以前愛啃尾巴的習慣也改掉了,尾巴中段原有的褐色痕跡幾乎看不見了。
大概是現在的家裏有一堆玩具任牠選,又有姐姐陪牠玩,根本沒空玩尾巴了,呵~


這一年改變最多的是牠的生活作息。
剛來家裏時,牠總是家裏最早睡,也最早起床的,每天晚上八、九點就會自己進籠睡覺,所以早上六、七點就起床吵著要吃飯@@
偏偏我們是夜貓族,所以牠不僅習慣了晚睡也習慣了晚起,而最糟糕的是,剛開始因為怕牠一大早就叫會吵到鄰居,於是不關籠門,誰知當牠發現了有好睡的大綿綿床,也不再喜歡進籠睡覺了。
也因為牠常愛躲在床底下的綿綿床裏睡覺,當會讓我以為牠早就進房睡覺了,但少根筋的牠,卻總是直到天亮了才發現自己睡在書房裏,然後不安的呼叫馬麻給牠開門進房間,所以現在睡前總要來個晚點名。


而始終不變的是牠那無厘頭,讓人好氣又好笑的個性。
牠不只無厘頭,還很愛告狀,尤其是把拔逗著牠玩時,不小心打到牠,牠一定要來找馬麻告上一狀,非得要馬麻幫牠”打打”才肯罷休。
但是不只這樣,就連電風扇嚇到牠,牠也要告狀,還有自己走路不長眼,撞到桌子也要告桌子的狀,總之,明明就是自己整天莽莽撞撞的,卻老是要怪別人不長眼撞到牠。

如此乖巧可愛的白白卻曾經發了瘋的咬了我一次,牠的咬和亮亮很不同,是會讓我感到害怕的那種,而事後也曾發生過幾次的恐嚇行為,讓我不太敢靠近牠,不過後來我也漸漸了解,牠是在什麼情況下會這樣,也懂得如何去排解,因為我知道白白愛馬麻,牠只是為某事感到不安而已。

為了不讓牠變成和亮亮一樣受溺愛的壞小孩,我總要忍著不給牠太多的撫摸和擁抱,這常常讓我覺得對牠很不公平,但是也因為這樣,牠是那種一叫就來的好孩子,只要馬麻說要抱抱,牠就好開心。
因為白白,我們家多了不少歡笑聲,我想,牠給我們的真的遠比我們給牠的還多,謝謝上天安排牠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希望這個開心果可以陪我們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