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每年都會盛開一次的韮蘭今年似乎來得晚些,而且花也比以往少且小,是因為去年我沒有進行分株,把球根整理一遍的關係嗎?

今年夏天雨水豐沛,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影響開花的原因之一,總之,今年並不像過去那樣,一夜之間全數綻放,然後隔天早上起床便有滿院子的驚喜,而是斷斷續續,零零星星的開。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土壤的養分不足了吧!真的好久沒施肥了。

這天,我大致把院子整理了一下,前陣子的那場雨讓院子不少植物都折損了。
然後,我又順便清理了我的小小蓮花池,結果,因為前陣子大雨不斷,水箱裏養來吃孓孓的蓋斑趁那機會離家出走了,所以水箱裏早就沒有魚了。
可是當我把水放掉時,發現水裏還有東西在游動,我還高興了一下,以為魚還在,甚至還把手伸進去水裏頭攪和呢!結果接下來的畫面當場把我嚇得差點跌坐在地,水箱裏的水還濺了我一身.....知道那個生物是什麼嗎?



竟然是一隻大青蛙!

雖然我早被院子裏奇奇怪怪的昆蟲訓練得不不怕地不怕了,但是看到青蛙的剎那還是把我嚇得花容失色。
晚上david回家時我跟他說起這件事,他第一個反應竟然不是問我有沒有嚇到?而是問我有沒有拍照?然後我跟他說,嚇都嚇死了還拍照咧!他竟然說:「唉!好可惜喔!」......什麼嘛!臭老公.....><

不過,我們家院子真的是無其不有,前陣子還羽化了幾隻鳯蠂呢!雖然它們很不客氣的喀光了我檸檬樹的葉子,但能提供一個讓它們繁衍下一代的環境,還是令人非常開心。
我是真的喜歡這樣的生活環境,可是不明白鄰居們為什麼不太愛這些自然的景物。
比如我們中庭種了不少大葉欖仁,記得剛搬來時正值落葉的季節,中庭的步道上滿是落葉,好美!
可是隨著住戶們來來去去,現在定居下來的鄰居是愈來愈不懂得欣賞這種自然美景,他們總喜歡把落葉掃得乾乾淨淨的,然後不斷的抱怨落葉實在太多,甚至一度希望能把樹砍了。
當然,乾淨有乾淨的美,但是落葉也有落葉的美啊!何不換個角度欣賞呢?

前幾天鄰居們再度吆喝著要鋸樹,為的就是不要在秋冬時每天有掃不完的落葉。
想想,現在的人住在都市叢林裏,想要享受一下自然的事物都得大老遠的往山裏跑,有人甚至為了那滿地落葉的美景,還得遠渡重洋的到別人國家去,而我們只要踏出家門就能享受這一切, 是何其有幸的事....如果鄰居們也都能這麼想多好!
SO,我幾乎每年都要悍衛一次我們家門前的大樹,不過發過了幾次飊後大家好像也都知道,想鋸doris家門前的樹一定得先征得同意,不然那個平時看起來沒啥脾氣的小姐,生起氣了可嚇人了。
但是,竟然樹種在我們家門前,平時是我們在照顧,葉子也是我們自己得掃,無形中這樹好像是我們家的,那麼鋸樹時至少得先禮貌的告知一聲吧!像之前那樣,鋸樹時不告知不打緊,還因此砸壞了院子裏的花器,也難怪我要生氣的。

當然,今年我們還是會配合大家的意願鋸掉幾根樹枝以示合群,但是,隨著年紀愈大,那些能在大樹下乘涼,舒服的睡上一個午覺的童年往事是愈來愈叫人懷念了,現在的孩子想要享受這些事物真的好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