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一個禮拜體力超透支,眼看病情又要復發了,所以決定先好好的休息幾天再繼續整理。
今天睡到自然醒的結果是,全身一整個酸痛到不行!


1. 改建前的浴室,感覺又髒又舊。
2. 改建後的浴室,改變不大,但卻明亮多了。
3. 因為浴缸裏部潮溼,導致另一邊的牆已有嚴重壁癌,這才是浴室改建的主因。
4. 連走道上的牆面也是壁癌。

二樓浴室的改建其實已經想了好幾年了,終於才在前陣子積極的想動工,原本想二、三樓的浴室都一起改,但三樓的浴室除了看起來舊了點,其實還非常好用,而且三樓的浴室一直很少有人使用,所以決定把費用先省下來。
雖是改建浴室,但因為浴室就在房間內,加上走道及書房有壁癌的牆面也要敲,所以等於是整個一、二樓都淪陷的。

工人收工後,為了讓狗子們能到樓下活動(施工期間牠們白天都在三樓),還有不讓自己置身灰塵中,只要工人一收工我就趕緊把一、二樓都整理一次,所以每天都累得要命(還好鄰居也會幫我,不然更累),如果不是帶著兩個小拖油瓶不方便,這幾天我真想去投宿飯店就好。

本來我們鄰居是說只要三天就能完工了,可是鄰居的兒子貼瓷磚時太龜毛了,原本鄰居還幫忙貼,結果她兒子嫌她貼得太粗魯,硬是堅持自己貼就好。
呵呵...雖然因此延長施工期(沒加錢啦!),但他龜毛的施工品質倒很滿足我龜毛的要求,彼此辛苦一點果然是值得的。

聽說建材都漲價了,鄰居報的是幾年前其他鄰居請她施工時做的價錢,她說因為其他鄰居都做這個價錢,她不好意思漲我的價。
至於瓷磚的部份,鄰居說我們可以自己去她配合的瓷磚行挑,然後再由她直接去訂貨,這樣會便宜很多,也因為由她負責訂貨,所以多退少補都由她去連絡,也不用我們擔心。
鄰居拿到請款單時才知道我們挑的瓷磚價格很便宜,她說如果是由她代挑,少說都會挑單價在22元以上的瓷磚,品質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還好啦!雖然我們挑的磁磚不是很硬,但也不是一敲就破,還好吸水率的問題也已經在塗了防水劑後得到改善。

原來挑瓷磚也是門大學問,若不是這次遇到了這種狀況,我還真不會在挑瓷磚上做功課,總覺得只要不要挑到太差的就好了,根本也不知道什麼吸水率的問題。

吸水率太高的瓷磚除了有礙觀瞻,也容易有瓷磚癌,長期下來,除了填綘處會分泌黑色物質外,瓷磚也容易掉落,所以要小心喔!(沖水時若瓷磚的四週顏色變得較深即代表瓷磚吸了水,以前的壁磚吸水率較低,所以不明顯)
面對吸水率較高的瓷磚,解決之道除了敲除重做外,也可以在填縫處塗上透氣不透水的油性潑水劑(如我們所使用的矽利康防水劑),這麼一來不僅可防水也可讓填縫處不容易髒污以延長使用壽命。

另外,馬桶和面盆都裝好了為什麼還不打算來收尾款?
聽說負責我們衛浴的業務和老闆吵架了,我開玩笑的說,那尾款乾脆也別收了,該不會真的不來收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