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折磨,我們總算踏上這塊美麗的土地。

大雨過後的蘭嶼有股格外清晰的氣質,脆綠的山頭和湛藍的海水,這是我對蘭嶼初步印象。

這次蘭嶼之行對亮亮而言,最大的收獲大概就是學會了坐機車吧!

不過因為牠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讓我們時常在蘭嶼的街頭上演被狗追的戲碼,可怕的是,牠完全不害怕,還一直想挑釁,這可嚇壞坐在後座的我了。

還好狗狗們只對牠有興趣,對於我那乾巴巴的鳥仔腳一點興趣也沒有。


亮亮對於蘭嶼島上的各項生物都非常有興趣, 去之前我一直很擔心會控制不了牠,不過也還好,除了開始時比較激動外,後來倒也見怪不怪了,只是這些可愛的山羊可不怎麼喜歡牠。

亮亮第一次看到羊群時,興奮的吠了兩聲,沒想到才剛從山壁上下來,正準備移動到海邊吃海草的羊群立刻嚇得調頭爬腿就跑。


這下可好了,一大群羊被嚇得驚慌失措,完全不知道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每天一成不變的行程竟被一隻不起眼的小黑狗給打亂了,我湊過去拍照時,還被帶頭的領袖惡狠狠的瞪了一眼呢!

不過我們也造福了後面的遊客,因為亮亮把羊群再度趕上了山壁,壯觀的景象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拍照,我也趁機又補了幾個鏡頭:P

哈哈,看來亮亮可以兼差去趕羊了。


在蘭嶼四處可見放養的豬羊,這些豬羊都是有人養的,不過比起羊群,小豬們要來得害羞多了。

聽說豬羊還時常跑進別人家中搞破壞,所以民宿女主人對於亮亮可是讚賞有佳,她說他們家的狗根本不會驅趕入侵者,只會任由豬羊把院子弄得亂七八糟。

哈哈,沒想到亮亮還有可以被讚美的優點耶!

蘭嶼的街頭真的是處處充滿驚喜。

大家都看過窗台上的貓,大概很少見過在窗台上納涼的羊吧?

出發前在網路上尋找各式資訊時得知這個私密景點,據說沒有當地人帶領肯定找不到,所以無意間發現時讓人覺得非常幸運呢!

冷泉就在大海旁邊,端看地型實在有些危險,必需沿著山崖往下再克服難行的礁石,才能到達這座落在隱密山頭下的冷泉。

只可惜好不容易到達了我們卻不敢冒然下水,因為不知道水有多深也不了解水裏狀況,不然如果能泡在冷泉看海,一定是人生一大享受。

因為太早起床睡眠不足的原故,到了下午我的體力已經完全無法負荷了,回民宿睡了一覺起來更是頭痛欲裂,不舒服極了。

我們一直睡到晚上七點多才起來用餐,還好我們住的地方隔壁有間小酒吧,裏面提供了一些簡餐和當地風味餐,雖然沒有食慾,我們還是各點了一份餐點。

其他遊客告誡我們千萬別點風味餐(飛魚餐)。呵呵,這我早就聽說了,聽說晒乾的飛魚又乾又鯹,根本一點也不美味,所以我點了黑糊椒牛肉飯,David點了辣子雞肉飯。不過飯太黏,主菜太辣,咖啡太薄,老實說,整體而言實在也不怎麼美味,唯一令人覺得美味的,大概只有那碗熱騰騰的紫菜湯了。

無餓不坐,果然是無”餓”不坐啊!

 

酒吧內有台電腦可供遊客免費上網,晚一點還會播放蘭嶼的記錄短片,不過我們帶了亮亮,怕牠看到人太激動,所以我們只能坐在外頭,只有David後來進去看了一下記錄片。我和亮亮雖然坐在外頭,不過吹吹海風也是很舒服,只可惜這個晚上雨下個不停,天空全是烏雲,別說是星星了,連月亮都不見縱影。

 

亮亮依舊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於是牠興奮的尖叫聲再度引來孩子們的圍觀,小朋友天真的想要摸牠時被我們制止了,因為亮亮會咬人。

結果小朋友竟然語出驚人的說:那你們怎麼沒把牠打死?

我說:為什麼要把牠打死?

小朋友說:因為牠會咬人啊!

我說:牠會咬人就要把牠打死喔?

小朋友說:對啊!否則牠會咬死人。

我說:但是牠不會咬死人啊!

小朋友說:如果是我家的狗,我一定把牠打死,免得牠咬死人。哇~殺氣好重的小孩。

 

累了一天,我們很早就睡了,或許是認床的關係,這一夜我和亮亮都睡得挺不安穩,不過真羨慕亮亮那隨時都蓄勢待發,活力十足的樣子,讓我不得不感慨,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