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自己包壽司,但是一想到要如何拌出好吃的壽司飯好像需要一點真功夫就怯步了,直到瑜珈班的媽媽告訴我,現在市面上有賣壽司醋,這才知道原來包壽司方便得很。
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敢自己動手,想吃就買現成的,可是以前在台南市,一個壽司餐盒才30元,永康的壽司餐盒卻要4~50元,好貴喔!(真的覺得永康物價還比台南市高耶!),而且”歹吃貴”,完全不會想買第二次。

前陣子煮飯煮得有點累了,晚餐偶爾想偷懶做點簡單的料理,加上突然很想吃壽司,於是決定自己動手做一次看看囉!
但是,我發現真正困難的不是拌壽司飯,而是那個我以為很簡單的捲壽司技巧,熟不知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看師傳們輕輕鬆鬆就能捲出漂亮的壽司,沒想到這麼難啊!!
第一次,我還把飯舖得滿滿的呢!後來才知道,得前後預留一點空間才行,還有,第一次我把材料像在包手捲一樣,集中在前三分之一的位置,後來才知道原來捲壽司的材料要放在中間,至於那高難度的捲壽司技巧,實在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只能靠自己實地揣摩囉!


有了第一次的肉腳經驗,第二次果然包出較為美觀的壽司了,至於味道嘛!就和外面賣的一樣囉!甚至更好吃喔!^^ (因為完全符合自己的味道咩!)
其實有壽司醋真的很方便,調味方面根本沒什麼技巧而言,只要把煮好的白飯依說明拌入適量比例的壽司醋,再依個人的喜好稍做調節就好了。
材料我用了蛋、肉鬆、小黃瓜、豆枝,兩碗飯拌60cc的壽司醋可以包兩條卷壽司和一條細卷(細卷只需半張海苔),兩個人吃剛剛好喔!

至於拌飯用的醋,格友茱諾莉用蘋果醋,我覺得也不錯耶!下次改用家裏現有的水果醋試試看。
食譜:壽司食譜專輯
做法:壽司小王子→這裏面還有好多壽司圖片,看著看著,讓我不禁懷念起築地的壽司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