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2就要抛夫棄子飄鳥去囉!真放心不下二狗。
爸爸再三保證會把牠們照顧好,但我還是不放心,擔心會不會三天回來牠們都瘦了一圈?
還有白白如果要治療艾利西體,笨手笨腳的爸爸會不會溫柔的幫牠餵藥?
哎唷~我發現我的心根本走不出這個家.....

原本去年就想報名了,卻因為david一直挪不出時間,最後我決定自己去時,所有的營隊也都額滿了。
竟然david執意不能請假去漂鳥,那我只好自己去囉!但自己一個人不想跑太遠,所以就近選了台南的營隊,不然我其實對桃園、花東及宜蘭地區的營隊比較有興趣,比較起來那些營隊比較有我想學的東西,但若不是每個人只有一次漂鳥機會,我真想每個營隊都體驗看看。

本來報了9月份的營隊,但因為瑜珈教室那裏下個禮拜停課一週,所以臨時後補了7月份的營隊,這樣正好可以趁著瑜珈課停課的期間去,到時就不用再請假了。
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不只是農業的體驗,也是我獨立生活的初體驗,獨自一個人和陌生的朋友一起生活三天,是我從沒經歷過的人生經驗,實在令人非常期待又緊張。

至於想參加的原因則是,口口聲聲說,等david退休後要到鄉下過農家生活,但卻對農業一無所知,或許該趁著這樣的機會,去體會及了解一下農民的辛苦,也趁此取得更多的農業資源,相信對於將來的退休生活都會有所幫助,當然,也希望參加營隊的成果不要讓我失望才好。


課程及講師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7/24~7/26
07:30–08:00

(台南火車站前有專車迎接, 8點準出發)

早餐
活力美食

早餐
活力美食

08:00–09:00

報到
(可自行前往本場報到)

拇指姑娘
蔬菜穴盤育苗體驗
(嘉義縣六腳鄉)
*蔬菜育苗業之前景介紹
*培養土製作、穴盤
及栽培等介紹
*穴盤播種、管理及蔬菜苗移植等作業觀摩、說明

杜蘭朵公主
阿里山茶產業體驗
(嘉義縣阿里山茶區)
*台灣茶之前景介紹
*認識阿里山茶產業、以及相關茶品種、茶葉成份及製茶種類
*採茶、焙茶、製茶流
程介紹
*茶藝品評等

 

09:00–10:00

開訓
*漂鳥計畫的精神及後續輔導措施介紹
(講師:黃場長山內)

10:00–11:00

全新的期待
*認識新朋友
*認識新環境
(講師:教育研究室)

11:00–12:00

仙境傳說
*組合盆栽設計原則及商機
*組合盆栽DIY
(講師:花卉研究
室,分組體驗)

12:00–13:30

午餐
畜產風味料理

午餐
田媽媽鄉土料理

午餐
茶園鄉土料理

13:30–17:30

天鵝湖
蘭花產業體驗
(台南縣玉井鄉)
*蘭花產業及基本
技術介紹
*天鵝蘭育種技術
*生產設施觀摩
*天鵝蘭栽植DIY

(講師:94年神農獎
陳隆輝,分組體驗)

醜小鴨的故事
休閒畜牧產業體驗
(台南縣官田鄉)
*正甡教育體驗農牧場經營實務觀摩
*鴨蛋加工產品DIY
*產業體驗

(講師:正甡教育
體驗農牧場蘇場長
清發,分組體驗)

綠野仙蹤
有機農業體驗
(嘉義縣中埔鄉)
*有機栽培介紹
*一粒一有機農場經
營實務觀摩
*有機栽培作業體驗
(講師:一粒一有機
農場沈長庚)

結訓
*心得分享座談
*問卷調查

17:30–18:30

晚餐
畜產風味料理

晚餐
畜產風味料理

 

18:30–20:30

星星王子
農業達人夜談

*農業經營甘苦
*經驗交流座談
(講師:「設施園藝」產業之傑出農民
代表)

星星王子
農業達人夜談

*農業經營甘苦
*經驗交流座談
(講師:「農產加工或行銷」方面之傑
出農民代表)

21:30–

夜宿農改場
單人舒適套房

夜宿農改場
單人舒適套房


今年的漂鳥營早就都已經額滿了,有興趣的人明年請早!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推廣活動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走,我們一起漂鳥去→http://straybirds.coa.gov.tw/np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