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宿的地方--台南農改場)

漂鳥營的報名資格為:18~35歲青年,每人以一次為限;報名費用為:2000元。
如果以要去玩一玩的心態參加,那麼3天2夜包吃包住才2000元實在非常便宜,若是以要去學習的心態,那麼更是物超所值。

台南農改場位在新化,離我們永康其實不遠,但為了方便我選擇搭交通車,結果我們的指導員楊桑卻說:「妳一定會後悔的!」。
雖然我早知道一定會滿載而歸而早有準備,但沒想到東西多到我特別帶去的行李箱也裝不下,果然沒自己開車是錯的!


每個學員都能領到所有的裝備。
好像每個農改場都不太一樣,但內容大致上相同,有背包、有帽子、有大小水壼和衣物,就連餐具和筆記本農改場都幫我們準備好了,早知道東西這麼齊全,行李可以更簡化的。


不用擔心陌生的室友睡品太差,每個學員都有獨立的套房。
房間內的設備雖然不及飯店內的高級,卻也有優質民宿的質感,房間內應有盡有(只缺沒吹風機、浴巾和電視),算是相當舒適的。


三天來的伙食更是豐富,每餐都把我們餵得飽飽的。


除了三餐,戶外體驗時熱情的農民們也都會為我們準備點心,讓我們三天來就是一直這樣不停的吃吃喝喝,所以說,這麼開心,實在難以體會農夫的辛苦啊!
照片裏這看起來有點奇怪的東西是「羅李亮冰沙」(又名山刺果,學名山刺蕃荔枝),味道香甜可口,是六甲鄉的名產之一,有機會到台南遊玩的人可一定要到六甲嚐嚐山刺果冰淇淋


過去出遊我都會覺得外頭的床比我家的床好睡,但自從我們換了床又換了枕頭(這個好像沒提過?改天真該好好的介紹一下這顆枕頭),我就很少睡得慣飯店的床了。

因為很淺眠,所以很容易就醒了,半夜兩點多醒來後睡不著,乾脆起來拍夜景....
黃色的燈光是高速公路的位置,從這個方向看去就是家的方向,鳴...突然開始想家了.....


出發前david還對我說:「讓妳去體驗一下每天都要靠著意志力起床的生活也好!」。
什麼嘛!我才不需要靠著意志力才能起床咧!
基本上六點一到我就迫不及待梳洗,因為農改場裏有很多美景等著我呢!把時間拿來賴床?!多浪費啊!
空氣清新的農改場平常可是不對外開放的,不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參觀一下真的太可惜了。


本來我以為喜愛田野生活的人應該也愛攝影,所以必定會有不少拿著大砲的學員,或至少人手一機不停的拍拍拍,但沒想到我卻是20位學員裏最愛拍照的一個,只有我一個人一路狂拍,大小通拍!

為了方便,我讓G7陪我一起去漂鳥,還好G7的表現不差,甚至該說,在那樣的場合,補光能力強,快門速度快的G7更適合。
為了不在不太愛拍照的學員之中顯得太搶眼,3天來我才拍了2百多張照片,這樣就可以了解我有多低調了吧!
不過這麼低調的我還是被發現太愛拍了,開始有人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甚至忍不住發問:「妳有在寫部落格嗎?」,讓我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但是好處就是,他們開始會在用餐時貼心的問:「要不要先拍一張?」,哈!

其實也不完全是為了記錄和分享啦!只是覺得用影像記錄的生活記憶是最鮮明的,就算哪天不再記錄分享了,我還是愛用影像記錄生活。
而且我也想把3天的點點滴滴帶回家,分享給想去卻不能去的老公,好讓他光看照片就如同親身體驗了一般。

相關閱讀
[漂鳥] 台南琵鷺營
[漂鳥] 候鳥歸巢+歐巴桑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