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去東引最主要的交通就是「台馬輪」,從南竿出發兩天一個航班,如果遇到風浪太大,船無法開航時就只能坐直昇機(一人3000元),非但票價昂貴,而且一天只有8個名額,以島民及軍人優先,所以真的遇到停航時,可能是有錢也離不開那個小島的。


抵達中柱港後,迎接我們的是身材健美的蛙人先生.....呼呼...好害羞喔!>///<
所以拍照的工作就交給david先生啦!^^


東引因為交通不穩定的關係,訂房時民宿業者是不收訂金的,這讓我們的壓力減低不少。
原先我們想訂「老爺大飯店」,不過後來和我們接洽的好像是外籍幫傭,雞同鴨講的讓我很擔心出錯,於是最後訂了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但老闆娘卻親切又讓人安心的「迎賓休閒旅館」。

訂房時,老闆娘給了我們傳說中的「309」,嘿嘿...聽說是前來懇親的阿兵妹(→意指阿兵哥的女朋友)們的最愛啦!
客房的設備和外觀完全不成正比,而且物超所質的讓人非常滿意。


我們的房間是旅館內唯一面海,而且設備最好的雙人套房,但是價格卻很平易近人,這樣的客房只要價1200元,真的很便宜,對吧!

不過在東引,住宿費很便宜,物價卻是非常不友善。
或許是聯外交通不便,東西都貴得要命,吃飯前要先問價錢,不然付錢時會嚇死人的,若想買乾糧或飲料可以到福利中心買,價格會便宜許多。


我們這次去正巧進入燕鷗的季節(6~8月),意外的發現燕鷗的縱跡真令人興奮!

東引含蓋了東引和西引兩島,花個一天就能走遍兩座小島,但是因為交通的因素,除非在那住上兩天,否則實際上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玩,所以在這裏租機車只收半天的價錢(250元)。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連午餐都沒吃就迫不及待的出發去探險了。


東引給我的印象就是,軍人比居民多,路上到處都是軍人不打緊,許多廢棄的哨兵室也會弄個假人做偽裝,真夠嚇人的了。


東湧燈塔下的炮台。


烈女義坑。
傳說是船長夫人遭海盜調戲,為保清白在此投海自盡,後人為了感念她的情操,將此稱為烈女義坑。


欄杆的盡頭是90度垂直的斷崖。
david站在欄杆的盡頭一直阻止我繼續前進,他怕懼高的我嚇到軟腳啦!哈哈。
不過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反倒是延伸出去的視野很美。


一線天。
因為位在軍事基地內,要參觀必需先到遊客中心申請參觀證,然後在士兵陪同下前往。
前往一線天必需上下一段不算太輕鬆的階梯,結果因為有士兵緊跟在後,讓我不好意思停下來休息,真是要累死我了!
辛辛苦苦的走到了目的地後,我真的很想多逗留一會兒再走,但是背後那位弟兄實在讓我好有壓力,雖然david盡量和他聊天想化解令人不自在的氣氛,但最後還是草草拍張照片就離開了。


台灣最北的領土.....我們一直覺得可惜,陪我們走過不少台灣之最的亮亮沒能來。

也是同樣要有士兵陪同才能來的地方,不過還好這裏陪同的士兵沒有一路跟到底,讓人輕鬆不少。
因為沒有指標,我們繞了好幾圈,最後問了一旁站哨的士兵才知道是要在士兵的陪同下,延著軍營旁的小路上去。


燕秀潮音。
在這裏聽濤真是享受,若不是時間緊迫,真想在這裏接受濤聲的催眠來個舒服的午覺。


老鼠沙礁石。
實在看不出老鼠在哪裏,不過視野還不錯!


耍什麼寶?豬頭david完全沒拍出我要的感覺!
不過這「事在人為、人定勝天」的標語讓我顧不得牲形象的想把它PO上來。^^


隔日清晨6:30我們再度搭上了台馬輪,在軍船的送行下結束了我們東引的炫風之旅。

今天預訂回南竿搭下午的班機回台,早上看天氣不太妙就開始擔心了,可是船上的船工卻跟我們掛包證的說:「今天吹北風,飛機一定會飛的啦!」
結果同行的人早看情況不對原船坐回台灣了,我們卻在馬祖多被留了一天,全為了那句:「一定會飛的啦!」,鳴.....><


更多東引的旅遊資訊→前進東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