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壁聚落幾乎可以說是北竿唯一的賣點,也是北竿最殺記憶體的地方。
北竿的芹壁村、南竿的北海坑道及東引的東湧燈塔,是吸引著我非去馬祖不可的原素。


傳統的聚落石頭屋上還留有當年的反共標語,實在非常耐人尋味。
我打趣的說,真不知道現在該被解救的到底是誰啊?


(這片漂亮的牆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照片,只好讓爆肥中的我露臉了,大家就將就著看唄!)

這個咖啡館民宿應該算是馬祖開發最早的民宿了吧?
實際走訪後,老闆娘的豪邁性格讓我對它的印象有些幻滅,因為實在很難把老闆娘止不住的抱怨聲和這個美麗的地方畫上等號啊!呵呵^^"


不過,我們還是在這裏消磨了不少時間,因為眼前的景緻實在讓人覺得太舒服了。
馬祖春季的氣候宜人,不似台灣酷熱,坐在咖啡館的矮牆邊,傾聽著海浪拍打著岸邊的旋律,一聲聲迷人的天賴真是令人沈醉。


午餐,我們點了一份魚麵,外加兩杯紅茶....
來到這裏應該不能錯過他們的咖啡的,但是咖啡我想留到南竿的夫人咖啡館再喝咩!

魚麵QQ的很好吃,因為好吃,所以還特地去阿婆魚麵買了兩包生魚麵回來,但是試煮了一次就是沒在馬祖吃到的好吃,希望下次再煮會好吃些,cc....


用餐時,喵咪因為想分食,所以一直賴在我們身旁,還好我們不怕貓,倒也樂意享受這樣有喵咪坐抬的午餐。

除了我們和貓,一旁還有寫生的退休軍官,和正吟著福州短詩的老師,要說芹壁渡假村是文人雅士聚集的場所,從這看來一點也不虛假,甚至連俗不可耐的我們都被傳染了那份氣質,不自覺的優雅了起來。


因為看到網友拍的芹壁夜景非常美麗,所以我們晚上還特地帶了兩杯7-11的city coffe(有夠難喝),和一堆零食再度回到芹壁村,想要延續白天的那份悠閒,順便欣賞美麗的夜景。


可惜芹壁村夜晚的美景已經不在,用來襯出建築物的投射燈全換成了壁燈,感覺完全大打折扣。
不過能這樣安靜的吹著海風聊聊天的機會實在不多,所以還是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