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芹壁休閒渡假村)

若是想要好好的讓心靈放個假,一切都慢的馬祖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馬祖人的慢步調,讓身為遊客的我們也禁不住放慢了腳步,打算用心深深的去感受這土地上的一切。


(北竿--遊客中心前廣場)

日正當中,我們發現了一隻正在做日光浴的蛤蟆,令人訝異的是,就算我們正貼近牠的臉攝取特寫鏡頭,牠竟然一點也不驚慌,也沒打算離開的意思,反而是用懶得理采的眼神看著眼前大驚小怪的我們,模樣真酷!

原來在馬祖,不只是人類,而是所有的生物都是如此悠閒自在的生活。


(北竿--芹壁休閒渡假村)

在海邊的小村落中,貓咪們的串場讓人有種彷彿置身地中海的錯覺,難怪苦苓要說:「去馬祖,再去希臘」了。
其實我們常常嚮往國外的世界,卻總是錯過了台灣更多美麗的角落。
雖然馬祖有馬祖的風貌,一點也不希臘,但如果還沒有勇氣漂洋過海到一個陌生的國家,那麼走一趟馬祖也同樣讓人滿足。


(北竿--塘后道沙灘)

我們這回並沒把馬祖的四個鄉全走遍,但南竿、北竿和東引,我們最愛的就是北竿。
北竿很純樸,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而且一到傍晚時分,路上全是外出散步、運動的民眾,晚餐過後,街坊鄰居還會到戶外來閒聊,感覺像是回到了農業時代的生活,讓人不禁要羨慕,馬祖人怎能如此悠閒?

就因為如此,才一個下午,我們就深深為馬祖所著迷,而且不自覺的溶入馬祖的慢步調裏。
傍晚時,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在回飯店前先到飯店旁的塘后道沙灘小憩,海風徐徐,真是令人陶醉。


北竿--機場跑道及剛降落的末班機

塘后道沙灘被北竿機場一分為二,所以在沙灘上可以看到飛機的起落,也是一種樂趣。


隔著飛機跑道的另一邊則又是完全不同的風情,卻都一樣迷人。


北竿--正準備上學的學童

馬祖真的是個讓人捨不得賴床的地方,隔天太陽才剛從東邊升起我們就起床了,梳洗後便又一路吸著清新的空氣,再次從飯店散步到海邊。
路上我們巧遇了兩位正要去上學的小朋友,david熱情的和他們打了招呼:「要去上課了嗎?」,小朋友竟也熱情的回應:「對啊!」。
如果是台灣的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不爽的回我們:「要你管!」?
或許馬祖的孩子也不會個個都這麼單純有禮貌,但至少這兩個小朋友又為馬祖的純樸加了一分。

北竿真是個可愛的地方,我想我是從北竿愛上馬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