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桐]

我很喜歡大岩桐,但每次一到休眠季節就會被我種死。
家裏現在這棵也是,原本前年休眠期的時候,我已經放棄它了,但david竟然把它救活了,爾後它就一直以強大的生命力活著,直到現在。

去年冬天見它爛到只剩下一片小小的葉子,我想說大概又快不行了,沒想到春天一到,它又再度回覆活力光采。


因為在花期前施了重肥,所以這次的花苞多到數不清,大概有20個那麼多喔!
但也因為花苞太多,養份不夠分配,所以從長花苞到開花拖了好幾個星期,本來想要剪掉一些花苞,但實在下不了手,不知道該放棄誰才好,靜觀其變下終於還是盼到綻放的花朵了。

大岩桐的顏色,除了大紅色我不喜歡外(覺得太俗豔),其他的顏色我都很喜歡,但最偏愛的還是紫色和粉色,每次看到這兩色的大岩桐,都會讓我忍不住想帶它們回家。

[天宮石斛苗]

天宮石斛的花期真的好短,不像大部份的蘭花,都有長達一個月以上的觀賞期,美麗的天宮石斛卻只有短短兩個禮拜左右的花期可欣賞。

花謝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書店找阡插的方式,然後把枝條剪下來照著書上教的方式做,卻在都弄好後才又看到有人說要等枝條發了芽再剪下來.....
我原本還很擔心沒發芽的枝條會長不出芽來,還好在我努力的灌溉下,它們倒是非常爭氣的冒出了一顆顆的小芽來了。

我弄了兩片蛇木板,但聽說最少要兩年才會開花,美麗的事物果然都得來不易,希望兩年後,我們家也有漂亮的花瀑布可以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