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45
(硬要入鏡的大叔,請大家無視他吧!)
關於日本拉麵,沒有強大味蕾的我們總是不太懂別人口中的美味,踩了幾次雷後就開始想找當地人喜愛的店家嚐鮮。
2016年時特別找到了AFURI,對於有著柚子味湯頭的拉麵存在著無限想像,可惜行程的關係一直沒能吃到,但在晴空塔時吃到別家的柚子拉麵大為驚豔,更是在心中埋下了必吃的種子,於是我跟茶米說我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

入店後先在食券機買券,然後找位子坐下後把食券交給店員。

0219-47 
如果點的是湯麵,店員就會詢問你要淡麗還是濃味的湯頭。
濃味的湯頭看起來太油膩,所以我們都選淡麗。

0219-46
原本以為只要選湯頭就好,沒想到店員突然拿出這張讓我們選擇,讓我們一時搞不太清楚狀況。
原來是標準版的柚子塩拉麵是搭配炙燒叉燒肉,沾麵搭配的是滷肉角,但也可以換成雞里肌。
最後我們總算在一陣雞同鴨講中順利點好菜了。

0219-50
除了拉麵,我們還點了一份看起來超好吃的炙燒肉燥飯(680円)共食。
現點現烤的肉角真的很香,光聞那香氣,就讓人肚子又不覺的咕咕作響了。

0219-51 
這肉燥飯除了味道偏鹹外(這在日本似乎是免不了的),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小小一碗很快被我們吃光了!

0219-48
緊接著期待的主角上場了,我們都點了柚子塩拉麵(980円 )。
混著雞高湯和柚子汁的湯頭讓人非常期待,但或許期望太高了,感覺有些不如預期。
原本以為會是有著濃郁柚子香氣的湯頭,結果反而被塩味搶味了,感覺吃不太出來柚子的味道,有點小失望。
但是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叉燒也是現點現烤的,烤過後的叉燒真的特別香,特別好吃。

0219-49  
他們的麵是細麵,這點也有別於一般拉麵,還滿特別的。
我看官網介紹說可加價換成拉麵或蒟蒻麵,可能是點餐時就要選擇,但我們也沒注意到選項上有沒有。

覺得比起熱麵,冷麵或沾麵看起來更好吃,有機會夏天去的話,我想試試夏季限定的冷麵。

0219-52
AFURI對面有家24小時營業的成城石井,我們進去買了些隔天野餐要帶的東西,茶米另外買了一些濾掛式咖啡,我則是買了一包他們家的鬆餅粉,回家試了之後覺得好好吃喔!應該多買幾包的。
日本時間深夜10點多,才是上班族們真正的下班時間(有加班的,有剛結束應酬的),覺得日本的生活也是非常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