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個曾經最不喜歡的城市,以為不會再來第二次,沒想到竟然是來最多次的。
之前訂房累積了不少點數,原本預計在5~6月用掉,但一月初的時候,茶米因為工作上出了點問題,難得的連休我們卻為了善後忙得暈頭轉向,某日他突然對我說:2月那幾天年假我們安排去一趟日本吧!妳想去哪?
因為太突然了,最後決定去手邊的資料充足,交通的印象也還深刻的東京,因為幾乎不用再花時間做什麼功課,也因此,我真的漫不經心到前幾天才開始準備一些紙本資料,前一天才整理行李,在去機場的路上,我還跟茶米說:「我那些到了國外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帶的怪夢應該不會成真吧?而且我突然想到我護照不知道有沒有過期....」,嚇得他要我馬上確認!哈哈,真的超隨性的這次XD

不知道是不是2月底東京馬的原故?上次這時候的飯店也不太好訂,這次因為太接近出發時間,飯店的選擇上更有限。由於這次主要的活動範圍在東京西邊,所以我們決定住在港區,同時考慮各項交通的便利性,就選在新橋落腳了。
2016年住在淺草橋時覺得諸多不便,但新橋雖然熱鬧卻以夜生活為主,也比較複雜,像超市或藥妝這類的也很少,還好便利商店倒是有不少家,店都開到很晚,離很好逛的有樂町也近,因為是在山手線上,所以交通也算方便。

7:05~11:25 高雄小港→東京成田
12:07~13:12 成田空港(京成電鐵特急)→新橋
因為不久前有空姐走私黃金的原故,這次機場審查比較嚴格些,不過很幸運的我們並沒有被盤查太久,很快就能出關,所以趕上了比預期還要早很多的列車。

0219-24  
因為IC卡已全面通用,所以茶米在關西出差時買的ICOCA也可以在東京直接儲值使用了,我這次買的Suica也不退了,直接留著下次用。

0219-25  
就算已經到了成田空港,都還因為太熟悉而沒有出國的感覺,直到看到晴空塔才有到東京了的真實感,我好像有點可以理解茶米不想再去關西的心情了,看來下次真的要換新點了。

0219-1  
決定住在東急stay新橋其實也是沿用了2016年時的備案而已。
2014年才開幕的分店還非常新,離車站也很近,但後來發現若是拉著行李搭都營地鐵,距離較近的烏森口並沒有電梯,需要走到更遠的海鷗號(汐留口)那裡才有手扶梯可以連結都營地鐵站,這點就有些不便了。

0219-2.jpg 
因為太晚訂房,便宜的房價都沒了,最後只訂到房價有點高的房間,真的是付錢付到心都在淌血了,還好有jalan點數幫忙攤了一些費用。

0219-3.jpg
簡潔寬敞的大廳讓人覺得很舒服,嗯...第一印象還不錯!

0219-4.jpg 
一旁的休憩區有一台公用電腦方便房客使用,不過現在幾乎人手一機,應該也不太需要了。

0219-6.jpg 
0219-7.jpg 
一旁還提供了咖啡可自由取用。

0219-8.jpg  
因為check in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先寄放行李,然後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才出門。

0219-5.jpg 
飯店週邊的機能還不錯,但如果不想出門時,一樓也提供了飲料販賣機和製冰機,隨時想來瓶冰涼的啤酒也不是問題。

0219-9.jpg 
我們因為有一天要去住在藤沢,所以分成兩筆訂單訂房,這是第1~2晚住的房間,以寸土寸金的東京來說,這大小的房間已經算寬敞了。

0219-13.jpg 0219-12.jpg 
微波爐和洗衣機是東急stay系列的標配,當然也反應在房價上,雖然我們幾乎用不到。
不管住幾晚,每個房間都只會免費附贈一包洗衣粉。

0219-14.jpg 
超級好用的吹風機,頭髮很快就吹乾了,我一度想買一台回家,但茶米說這一切都是因為環境(日本太乾燥)造成的假象,等回台灣就不覺得那麼好用了,愚婦我竟然也就傻傻的信了,結果兩天後在另一個房間用到的另一支同廠牌不同型號的就沒那麼好用,可見這支真的是很好用啦!

0219-10.jpg 
好久沒在日本睡到大床了,近幾年為了省錢真的都好克難XD
剛來的前幾天,天氣非常非常乾冷,晚上開了暖氣又更乾,我第一次用了加濕機。

0219-11.jpg 
床邊的書桌和冰箱,就算有人在使用書桌,另一個人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走動。

0219-23 
杯子和茶包之類的東西都收在抽屜裡,打開另一個抽屜意外發現竟然還有保險箱!!!!
我們已經很久住到有保險箱的飯店了,突然覺得好不思議XD

0219-15.jpg 
0219-16.jpg   
衛浴也不是一般商務飯店的那種迷你衛浴,好像開始覺得這錢還是花得值得了,不過要是能拿到超值的房價就更棒了。

0219-17.jpg 
第四天的房價更高一些,茶米問我會不會被升級?
我說應該是一樣的房型,因為原本也是一樣的房型連訂4晚,是後來臨時決定去藤沢住一晚才改訂單的,所以感覺不太可能會換房間,沒想到check in時真的被升級了,開心!

0219-18.jpg 
不過我們很快就覺得這升級一點也不好了,因為這房間的格局實在太怪了,為什麼會把盥洗區設在卧室?我原本還覺得這化妝台設計好特別,後來才發現它是被外移的盥洗區,也太怪太不方便了吧!

0219-19.jpg 
乾濕分離的衛浴也變得更大了,但是....

0219-21.jpg  
和温泉旅館一樣的沐浴設計,使用起來很不習慣,也沒辦法好好淋浴,我覺得很不方便。

0219-20.jpg 
一樣有洗衣機,免治便座的功能也更高級,但我還是喜歡之前那間小房間啦!

0219-22.jpg 
最棒的升級大概是這景觀了吧?!
排了很多看夜景的行程,卻是一個也沒達成,還好有飯店裡這小小的夜景可以滿足一下。
飯店離東京鐵塔很近,但飯店的任一個房間都看不到東京鐵塔,這實在有點可惜。

這次對東急stay的印象還不錯,房間的隔音很好,美中不足的是窗戶氣密度不夠,所以一直可以聽到電車的聲音,不過未來若有機會還是會考慮他們其他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