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7-1
今天,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要去朝市逛逛順便吃早餐。

0917-2.jpg
漫步在飄著小雨的寧靜市街,感染著學子們的朝氣,即便下著雨也絲毫不影響我們愉悅的心情。

0917-3.jpg
不趕時間的緩慢步行到宮川上的鍛冶橋。

0917-5.jpg
朝市便在河岸旁。

0917-4.jpg
橋上有著知名的手長足長雕像,是日本古神話中的人物,據說足長是父親,手長是母親。

0917-7.jpg
0917-15.jpg
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還是平日的關係?今天的朝市看起來有點冷清。

0917-8.jpg
我們決定先吃早餐再來逛朝市。
我特地找了這家有賣早餐的日式食堂,就是為了想吃吃當地的料理。

0917-9.jpg
朝定食一份600日圓。

0917-10.jpg
這是一間家庭式的食堂,店內陳設有些老舊,自然也沒有所謂的禁煙席,要不斷忍受煙味,這對不愛煙味的我們來說是件痛苦的事。

0917-11.jpg
點完餐,親切的老闆娘先為我們送上一壼煎茶。

0917-6.jpg
結果滿心期待的日式早餐卻變成了西式早餐,原來是茶米先生把朝食(あさめしや)說成了モーニング(西式早餐)了,所以我們終究是與高山的美食無緣。

0917-13.jpg
提供西式早餐的店家是一旁的咖啡廳,我發現老闆娘沒有在準備我們的早餐時就覺得有異,但是覺得我們竟然是在日式食堂點菜,就算說成モーニング也無坊,熟不知真的就送來西式早餐了XD
不過也好啦!連著幾天吃日式料理已經吃到怕了,塩份攝取過多的結果不只讓我嚴重浮腫,還到了看到食物就頻頻作嘔的狀態,其實我真的好需要來份洋食,所以就當是老天善意的安排吧!

0917-16.jpg
朝市以當地蔬果和加工食品為主,原本還期待能在這裡找到木通,結果在朝市沒看見,反而在街上的蔬果店找到。

0917-17.jpg
一大盤山葡萄900日圓,應該不算貴,但出門在外處理起來不方便,就沒買了。

0917-18.jpg
山葵口味的魷魚絲,很好吃,印象中不便宜。

0917-19.jpg
年糕和各式各樣的醃漬品。

0917-20.jpg
第一次看到新鮮帶莖的牛蒡本人,一把200日圓,好便宜!
還有乍看之下有點可怕,但好迷你,好可愛的小茄子。

0917-21.jpg
0917-22.jpg
除了小販,也有一些店面很早就開門了。

0917-23.jpg
我們跟這位熱情的大叔買了兩包梅干,可能是我們幫他開市,他很開心的算我們便宜一些。

0917-26.jpg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順路到國分寺逛逛,也差不多要準備搭濃飛巴士去合掌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