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三)
11:00 美女平→11:07 立山
0916-33 
0916-34 
到達立山車站後,離轉車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先到車站外晃晃。
立山車站小小的,外面也沒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

0916-35 
不過車站旁熊王清水的湧泉當然不忘要喝一下,據說這是來自於立山舊登山道熊王清水的水源,是昔日人們前往立山登拜或熊王社參拜前會先飲用的水。

0916-36 
稍微晃了一下,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到車站內,準備改搭富山電鐵前往富山了。
富山電鐵就在立山車站月台前的地下樓層,和立山車站是共構站。

0916-37 
下樓進入車站後,茶米先生一看到列車已進站就自己匆匆忙忙跑進車站了,正準備拍照的我也只能匆匆按下快門就隨他入站了,但其實離發車時間還有好幾分鐘啊!
算了!我明白老人家都是這樣的,就不跟他計較了。

11:30 立山(富山地方鉄道立山線/經寺田)→12:38 富山
0916-38 
這復古的列車看似一般,裡面卻深藏玄機。

0916-50 
因為沒劃位,進入自由席車廂後,我們就隨意選了個一般的位置先坐下了。
雖說一般,卻也滿特別的,部份的位置上還會有小桌子。

0916-51 
後來發現還有這種面窗的座位,正當我們打算移往這個好位置時....

0916-40 
又發現竟然還有餐車景觀車廂,感覺超棒的!
但是一開始以為這麼頂級的車廂一定是預約席,連想進去都覺得不太好意思。

0916-52 
後來才發現是全車自由席耶!

0916-2n
知道可以自由入座後,馬上進去找了個好位置坐下來。(茶米大叔很認真的在研究接下來的行程,以防半路被放生XD)

0916-5 
餐車內有一些飲料、小點心、在地名產和地酒,茶米先生負責去點了杯咖啡,打算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車程中,邊喝咖啡邊欣賞沿途風景。

0916-41 
咖啡一杯200日圓(很小一杯,感覺有點小貴兒),點好後不用自己拿,服務人員(列車長?)會送到位置上來。

0916-42 
就這樣,我們很意外也很幸運的免預約就搭上了觀光列車朝富山前進了。
回家後我想查列車的相關資訊,得到的資訊就只有紅葉季限定的觀光列車,而看其他人遊記,搭同時段列車的人坐到的也都只是一般電車,所以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麼幸運的搭上這班列車,想必這趟立山行一定是有小亮天使相伴才會這麼幸運,呵呵。

0916-4 
列車行經常願寺川時放慢了車速,列車上的服務人員為我們介紹了這條源自立山連峰的第一河川,當下什麼也聽不懂,只是跟著搶拍就對了。

0916-43 
0916-43-1 
我們坐的這班列車會在寺田時停留,讓往宇奈月的旅客在寺田轉車,然後再繼續開往富山。

0916-44 
如果想去宇奈月就得另外購票,不能使用套票。
原本很想去宇奈月坐小火車,後來覺得如果再去宇奈月就會玩得太趕太累,這次我們只想放慢腳步慢慢走,所以宇奈月的小火車就留到下次再坐吧!

0916-45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經過短暫的一個小時車程,我們結束了這段驚喜的意外小旅程來到了富山,還得在這裡轉乘JR才能到高山。
原本是想直接從富山拉回名古屋的,但覺得這樣太累了,於是決定把高山做為中繼站,隔天還可以順遊合掌村後再回名古屋。

0916-46 
從月台出來後往右手邊方向,順著指標走出了出口就可以看到相鄰的JR富山站了。

0916-47 
出發前一直在研究富山電鐵到富山JR站的距離,好抓安全轉車時間,會這樣是因為不久前JR車站還在施工,所以轉車需要較久的時間,擔心我們還要買午餐的話會來不及,所以做好萬全的準備比較安心,免得錯過了列車就又得等好久。

0916-48 
不過看來真的是多慮了,完工後的車站,兩站的距離真的很近。

0916-49 
進入車站右手邊就可以看到知名的百年火車便當老舖源壽司(ますのすし本舖。源)。
沒時間到富山市區吃美味的海鮮料理,至少也要嚐嚐知名的鱒魚便當,所以午餐就吃這個囉!

0916-39 
原本我們要點一份北陸新幹線開業紀念的特選小丸和一份海鮮丼,結果現場看到所謂的小丸其實也不小,所以我們就只點了一份小丸共食。
這樣一份1300日圓,我覺得並沒有好吃到令人驚豔不已的美味,但嚐嚐鮮,體驗一下富山名物鱒魚壽司也滿有趣的。

0916-53 
買完便當也差不多要進站了。

0916-54 
進站後到月台還有一小段路,所以真的要預留一些時間轉車,不過只要按照乘換案內的轉乘資訊轉乘通常都沒什麼問題。

13:02 富山([ワイドビュ] ひだ14号)→14:32 高山
0916-55 
可能是新車站才剛完工沒多久的關係,站內還有點小混亂,進入月台後還得由站務人員指引,繼續走到列車停靠位置上車。
使用套票可以選擇兩次指定席劃位,心想從富山到高山的人不多,所以我們把剩下的扣達保留到明天從高山回名古屋時使用,今天就坐自由席。

0916-56 
沿途鄉間景色迷人。
0916-57 

0916-58 
神通川上的景色也很美麗。

0916-59 
經過一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古都高山。
阿兜仔都愛古都,所以高山的阿兜仔非常的多,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也很多,總之,就是一個觀光色彩更勝地方色彩的城市。

抵達高山的時間還算早,等安頓好就先來個古都巡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