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立山早已開山了,這停了好久的遊記是也該繼續完成了呀!

2015.09.16 (三)
8:00 室堂→8:15 彌陀原
0916-01 
今天我們一樣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後就要結束我們在山上的行程,準備去車站坐早上8:00的高原巴士離開室堂了,好捨不得啊!
兩天的早餐菜色都差不多,看起來很可口,但我卻因為食慾不佳沒能好好品嚐。

0916-05 
前一天,我們為了能順利在立山山頂把明信片寄出去,下山後還特地去了一趟室堂車站內的簡易郵局買郵票,結果到了才發現郵局只營業到下午2:00!!第一天怎麼沒注意到啊?!
如果沒辦法在室堂把明信片寄出去,那就不能收到蓋有立山山頂郵戳的明信片的呀!

0916-06 
為了能在山上把明信片寄出去,我們一度還想延後下山時間,但是如此一來行程就會大受影響,甚至還必需犧牲在彌陀原停留的時間了,真是傷透腦筋。
還好最後決定求助於飯店,並在飯店的協助下取得郵票,才順利的把明信片寄出去。

0916-04 
一早遇到來登山的日本學童,個個都好有元氣!
我覺得日本人都超會爬山的,這大概是從小訓練下的結果。

0916-07 
從室堂往美女平方面的高原巴士除了有分個人和團體外,也分直達和中途下車,途中可停留天狗平、彌陀原,終點站是美女平。
因為我們要在彌陀原停留,所以要在途中下車的專用道排隊,而為了中途下車方便,上車時站務人員會讓要中途下車的人先上車,再讓要直達美女平車站的人上車。
※ 客滿時中間走道的座位也會坐人,所以若要在中途下車,務必坐前排一點的座位,以免造成下車時的不便,這點要特別注意。

0916-08 
這裡還是繼續使整理券,記得要把這兩張同時出示給站務人員驗票。

0916-09 
山上的物資幾乎是仰賴直升機運送,今天剛好遇到直升機運送物資的日子,天空上一直有直升機來來回回的運送物資,非常忙碌。
直升機會停靠在天狗平的廣場上,再由附近的飯店自行派車到這裡領取自家物資,至於車輛無法到達的飯店或公共設施,可能就需要人力揹運,非常辛苦,所以到立山遊玩的人務必要好好珍惜山上的任何資源。

從室堂到彌陀原若在紅葉的季節時也非常美麗,可惜我們到的時候還不是最美的時候,不過紅葉的季節同時也是觀光旺季,旅遊品質當然就不如淡季時來得好,為了好品質,犧牲掉一些欣賞美景的機會還是值得的。

0916-10 
15分鐘後我們便抵達位於彌陀原飯店旁的彌陀原車站了。

0916-11 
下車後要記得先到車站內向站務人員預約車次,到時候才能確保有車可搭喔!
我們打算走半圈的彌陀原散步道,再到立山火山口展望台,預估停留時間是2個小時,所以預約了10:15的車次,站務人員會在其中一大的車票上標記乘車時間和乘坐人數。
如果行程有異動需要變更搭車時間時也可詢問站務人員是否可後補,通常淡季時應該都會有座位可後補。

0916-10-2 
車站內有付費的置物櫃,若想輕裝散策,就可以把東西先放在置物櫃內,下雨時也有雨傘可出借,當然也別忘了拿份步道簡介。

0916-12 
0916-13 
0916-13-1 
彌陀原散步道的入口就在彌陀原飯店旁。

0916-14
彌陀原是個濕地高原,步道則是兩列僅供一人通行的高架木棧道,出發前一直在研究是不是只能順序走的單行道,事實上則是不受限制的,可以從A開始走,也可以從G開始走,中途想要折返也是可以的。

彌陀原步道 
因為時間有限無法走完全程(依官方說法,走完內圈A→B→G要40分鐘,外圈A→G要1小時20分),所以我們便依原訂計劃從A走到C後就折返了,而整個步道最精華的應該也都在這一段,不過就算只走了一半,我們慢慢的走走拍拍也是走了一個小時。
除了散步道,還可以沿著登山步道走到天狗平,再從天狗平走到室堂,但這當然就需要較長的時間和足夠的體力了。

0916-15 
彌陀原其實原本不在行程的裡的,還好最後有捨美女平來彌陀原。

0916-18 
一開始覺得彌陀原好像有些無趣,所以比較屬意在美女平停留,但在背包客棧爬文時看到有人建議在彌陀原停留,原因是台灣沒有高原濕地可看,相較之下美女平的森林步道就顯得普通,這說法聽起來極有道理,加上爬文做功課時一直無法確定美女平登山步道入口位置,最後便決定在彌陀原停留了。

0916-19 
果然決定來彌陀原是對的,這一畦畦的惡鬼之田錯落在高原間,映著藍天的畫面實在太美了。

0916-16 0916-17 
這次在室堂住了兩晚,不論是白天的山景,或是夜晚的星空都美得讓人流連忘返,但有機會我也想在彌陀原住上一晚,看看富山平野的夜景。

0916-20 
我們從A點走到C點,走走拍拍大概花了40分鐘,再花20分鐘慢慢走回原點,剛好是一小時左右,剩餘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再去火山口展望台剛好。

0916-21 
火山口展望台在車站對面的立山莊旁。
這次原本也有點考慮住立山莊,但因為我們要爬立山,覺得還是住室堂比較方便,下回有機會可以計劃在室堂住一晚,在彌陀原住一晚,應該也不錯。


0916-22 
高度不高,所以坡度也很緩和,走起來還算輕鬆。

0916-23 
不過沿途沒什麼景色。

0916-24 
到了山頂的展望台,照理是應該可以看到火山口及温泉遺跡,但由於樹木嚴重遮蔽視野,能看到的景色實在有限,與其如此應該在彌陀原散步道上多停留一些時間,或是提前移動到美女平,在美女平車站附近走走應該也不錯。

10:15 彌陀原→10:50 美女平
0916-25 
往美女平的乘車站牌一樣在車站對面,所以從展望台下來後就直接在這裡候車了。

0916-27 
巴士上會有沿途各景點的介紹。

0916-26 
在每個景點司機都會放慢車速讓乘客觀看,而經過稱名瀑布時則會稍微停留讓乘客拍照。

0916-28 
還有這擁有300歲樹鹷的立山杉也是觀賞重點。

若想在座位上觀看稱名瀑布及立山杉,從室堂往美女平方向時就要座在行駛方向的右手邊,但我覺得室堂到彌陀原這段,則是應該要坐在左手邊,沿途才能有更好的視野欣賞到美麗的山景。
所以若有要在中途下車的人,建議前段先坐左邊,後段再坐右邊,若從美女平往室堂則相反,這樣就能飽覽沿途美景了。
  
0916-29 
經過35分鐘的車程後抵達美女平車站,我們只有10分鐘的轉車時間,所以只能匆匆拍幾張照片就要趕快去排隊坐車了。

0916-30 
進到車站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0916-31 
0916-32 
搭上立山纜車,要正式和立山道別了,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