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5-19-1
雖然步道還算平緩,但原本平坦的步道開始變得有些起伏難走了,我們因為沒穿高筒登山鞋,所以要特別小心腳步才不會扭傷腳踝。

0915-20
雖然路不好走,但隨著高度不斷攀升,眼前的美景就愈迷人,自然也忘了腳下的辛苦了。

0915-21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了立山山腳下,標高2700公尺的一ノ越,這裡的一ノ越山莊也提供住宿,不過應該不會有觀光客想住這裡,這裡的設備真的就是專門提供給登山客使用的而已。

0915-22
山莊對面有個公共廁所,也是截至目前為止唯一的一處廁所,所以上山前一定要記得先上好廁所,否則半路尿急就麻煩了。

0915-23
這裡的廁所原則上是不收費,但採自由捐獻,每次100円(投進牆上的黃色小箱),大部份的人都會投幣。
畢竟要在這麼高的地方搭建這種等級的廁所(當然不是自動沖水馬桶),同時還要維持環境的整潔真的不容易,所以贙助一下經費也是應該的。

0915-24-1 0915-24
在一ノ越前的廣場稍作休息後,我們也要準備最後的衝刺了。
接下來幾乎是沿著山脊攀爬,所以標示牌特別警告不可走到步道外,但是啊!其實也沒所謂的步道呀,我說。
真的就是要自己多小心啦!尤其是早上看到晨間新聞才在報導,光是夏山以來發生死傷的山難事件就有數百起之多,更提醒著我們不能大意。

0915-26
從一ノ越到山頂一段陡上的碎石路,還好年初經過玉山前峰的洗禮,面對這樣的石瀑已經沒在怕的了。

0915-27
手腳並用好不容易來到半山腰,看到這些石堆時我以為已經到了,結果才一半而已。

0916-1  
「只有靠自己雙腳走過的路,才會成為真正的寶藏」,很喜歡電影春之峰裡的這句台詞。這時用來形容此刻的心境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0915-28
加油!目標就在眼前了。

0915-29
但是....這是怎麼回事?怎麼爬著爬著就完全看不到盡頭了!!
想到等等要下山,我開始有點擔心了,這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不同玉山前峰,這裡的石瀑是碎石混雜的砂石,所以有時很難落腳,真的很不好走,茶米就在下山時就不慎滑倒,聽到他滑倒後又繼續滑行,因為落後了他一小段,一時看不到他的狀況,我還以為他要一路滑下山了,真是嚇壞我了,連其他登山客都被我的呼喚聲嚇到,真糗。

不過一路上都有熱情的日本人和我們打招呼,甚至還用國語問我們從哪來的?感覺好親切喔!

0915-30
這次真的快到了!
就快到達山頂時,我開始打哈欠了,根據上回爬玉山前峰的經驗,這是我發生高山症的前兆,所以我趕快停下來適應高度,還好只是輕微的小症狀,很順利的克服了。

0915-32
呼~我們終於來到立山標高2991.6公尺的三角點了!

0915-33
但是真正的山頂則是在更高的雄山神社,標高3003公尺。

0915-31
這美景真的讓人瞬間忘卻一路上的辛苦,這似乎就是登山令人著迷之處了。

0915-34
雄山神社只有每年的7~9月開放,這段期間神社的住持則是長住山上,每天為來登山的人祈福祝禱。
這麼辛苦的來到山頂上,怎能不到神社登拜,接受住持的祈福?

0915-35
雖然有人會覺得每人要價500円的登拜費用有點貴,但是每位參拜者會收到一份別有鈴鐺的紀念品,這感覺就像拿到登頂證書那樣的讓人興奮,我們都覺得這是最有價值的戰利品。

0915-36-1
神社佔地不大,所有的登拜者必需分批上山,雖然不懂日文,但我們也跟著大家很虔誠的接受了住持的祝福。

0915-36-3 
原本預計還要繼續走到後面的大汝山的,但是為了保留僅存不多的體力下山,只好忍痛放棄了。

0915-37
祌社下的廣場有間販售紀念品的小屋,裡面也有賣現場沖泡的泡麵,寒冷的山頂真的很適合來碗暖呼呼的泡麵啊!

0915-38
我們則是跟飯店預訂了飯糰便當,還自備了的吐司當午餐。
這樣一份便當要870円,前一晚跟櫃台預訂,如果隔天早上很早就要出發登山的人可以在前一晚八點過後先領取,不然就是等到隔天吃完早餐再領就好。
這便當份量還滿多的,原本以為小小的一份,就訂了兩個,結果發現原來好大一份後,馬上去改成一份。

0915-39
拖著極度疲憊的腳步回到飯店後,我們決定來份下午茶慰勞自己,所以來到了飯店附設的咖啡館。

0915-40
我們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咖啡+起司蛋糕)900円,說是起司蛋糕,口感卻更貼近奶酪,加上他們自製的莓果醬,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若是單點的話則是一份500円,所以點下午茶套餐會比較划算一些些喔!

0915-41
雪貂是みくりが池温泉的招牌,真的超可愛的。

休息得差不多後,我們決定到室堂車站買明信片和郵票,結果到了車站才發現車站內的簡易郵局只營業到下午2點,如果沒有郵票就沒辦法從這最高的車站寄明信片回家了(飯店沒有代寄這樣的服務),我們為此還差點想變動行程延後下山的時間,還好最後得到飯店的幫忙,賣了他們備用的郵票給我們,才讓我們能夠順利的依原訂計劃走我們的行程。

0915-42 
0915-44
回到飯店梳洗完畢也差不多到了用餐時間了,今天我們預約了第一梯次的用餐。

0915-43
今晚的菜色感覺非常豐富,但是除了海鮮鍋、生魚片和鴨肉外,其他的東西我都吃不慣,而且好鹹呀!
這兩天我因為這些道地的日式料理,身體水腫了不少,再多吃幾天腎指數可能要超標了。
也因為這樣,接下來的幾天我只要看到這種傳統日式料理就反胃,真的吃到怕了。

席間,鄰座的日本大叔和茶米相談甚歡,還一度邀茶米一起喝酒,但是我在一旁只能頻頻陪笑,因為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啦!(是不是該認真的來學一下日文了?)
好笑的是,這位日本大叔還不忘跟四週的客人介紹我們是台灣來的,完全就是國民外交時間來著。

0915-45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今晚雲層佷厚,所以看不到星空了,加上累了一天,今晚就以這瓶立山湧泉釀的啤酒做為ending吧!

arrow
arrow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