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市場拿著苦瓜詢問小販怎麼賣時,平時不相熟的老闆娘突然對我非常客氣,然後很快的從我手中接過詢價中的苦瓜說:「妳要的話算妳便宜一點啦!」。
我對這突如奇來的舉動有點傻眼,但價格真的有便宜到,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

接著老闆娘又開始對我說:「我不知道妳原來是她的媳婦」。
她的媳婦?是誰的媳婦?我心想,是認錯人了吧!
下一秒我想的卻是,那我該向她承認她認錯人了嗎?這樣那個苦瓜會不會算我原價.....
后!歐巴桑的個性完全表露無疑,真是討厭!都怪david的薪水太少,才讓我在花錢如流水的五月變得如此斤斤計較啦!><

結果,那個菜販原來是我們婆家的鄰居耶!我其實不常去那個菜販買菜,但我記得david曾經陪我去過的,怎麼那時都沒認出來嗎?
賣菜的阿姨說,是有一次看我回婆家,認出我是「下埔市」的客人,好奇怎麼會出現在那裏,才去問了婆婆我是誰?

就因為這一層關係,讓只買了一條茄子和一條苦瓜的我,還拿到一把和這兩道菜沒啥關係的葱耶!
這樣明天的晚餐就可以煮葱燒豆腐了,cc....省下了一把葱錢^^
不過,我也很煩腦啦!因為以後再去那個菜販買菜就要很甘脆才行了,不然小氣的壞名聲要是傳回婆家了可不太妙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