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93
這是我們房間對面的八人相部屋,算是大通舖。另外還有四人的相部屋,每個床舖都有簾子,隱私較好。

0914-94
由於來這住宿的房客大多是登山客,很多人會在清晨4~5點就起床了,所以也會比較早就寢,而みくりが池溫泉對房客住宿品質的要求也是我當初選擇訂這裡的原因之一。
因為曾看到某篇遊記提到,他們住室堂山莊時要求工作人員借他們麻將回房內打麻將歡慶佳節,原先工作人員回絕了,最後敵不過他們一群人的懇求竟然也答應了,看到那篇遊記後我立馬退訂室堂山莊,超害怕遇到隔壁房客深夜不睡覺還在搓麻將或狂歡的呀!

11
飯店為了避免還不想睡覺的客人吵到想休息的客人,他們便提供一樓的咖啡廳給沒那麼早睡的客人使用,但還是有時間上的限制,雖然第二晚有客人欲罷不能的繼續移往一旁的餐廳續攤(好同情睡一樓的工作人員),但因為客房隔音很好,在二樓房內並不會聽到樓下的喧鬧聲。
基本上,我們住在這裡的兩晚,除了第一天登山客較多,清晨就開始有很多人在活動,和第二天晚上住在隔壁的兩個台灣女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撞牆壁,而不時會聽到一些雜音外,非常怕吵的我都覺得算安靜了,甚至比山下任何一間飯店都安靜。

05
房內設有中央空調的暖氣,每天下午3~4點左右會啟動,機器運作的聲音有點大,而且沒辦法從房內開關,我以為接下來整晚都會這麼吵,但印象中大概6~7點左右就關掉了。
9月天,房內沒有暖氣的晚上倒也不會覺得冷,結果我還帶了好多保暖衣物佔行李空間,增加茶米的背負重量><。

04
房內雖然備有垃圾桶,但若在房內吃東西,回收垃圾和廚餘要自己拿到樓梯間的回收桶分類。

14
若是到了山上才發現衣物真的帶得不夠也不用太擔心,飯店內有mont-bell的產品可選購,其他像是零食和一些登山用品也都有,但價位自然要比平地高一些,不過我覺得也沒有貴到很誇張,畢竟運輸也是需要成本。
但飯店只接受現金,包含房價都不能刷卡,山上也沒有提款機可領現金,這點要特別注意,請務必備妥足夠現金。

10
不住宿的話也可以來泡湯或用餐,這裡的溫泉不只是日本秘湯之一,而且是第一高所的溫泉,愛泡湯的人別錯過了。

09
大廳樑柱上則是有一些氣象資訊,主要是提供給登山客參考用的。

0914-1
由於房內沒衛浴設備,所以走廊兩端都設有盥洗室。
比較靠近我們房間這頭有兩間盥洗室,各自有一個洗臉台(但其中一個故障了)和一間廁所,而一邊的廁所是洋式,一邊的廁所則是和式。我們比較喜歡在這裡盥洗,感覺比較有隱私一些。

21
廁所內有專用的拖鞋,進入廁所時要換上專用拖鞋。

08
走廊另一頭的盥洗室就比較大,也備有吹風機,盥洗室右邊有一間女性專用的廁所。

19
左邊則是男女共用的廁所。
這裡每一間廁所都是洋式的,並設有衛洗麗便座,衛洗麗便座以乎也是日本多數廁所的基本備配了,尤其是在飯店。 

13
浴場則是在一樓餐廳旁的走道下,這裡也有小型的付費置物櫃可以放置行李。
至於沐浴或泡湯時換洗的衣物等等私人用品則是可以放置在更衣室內的免費上鎖置物櫃。

20
溫泉分為男湯和女湯,因為浴場裡一直到很晚了都還是有人在使用,我就沒進去拍了。
住宿的房客每天都要另外付150円的温泉稅,這是不包含在房價裡的,所以有人可能一天去泡好幾回吧!不過我們真的沒有特別愛泡湯,所以都只有洗澡時才順便泡一下。

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更衣間,人多的時候非常擁擠。
更衣室拉門後就是澡間和温泉池了,洗澡的位置印象中有6~7個,但有蓮蓬頭的只有3個的樣子,習慣用蓮蓬頭的話,在人多的時候就要等一下。
温泉池則分為兩池,一池温度大概有7~80度,一池大約是4~50度,因為另一池真的無敵燙的(據很有勇氣進去泡了一下的茶米說,有種快被煮熟的感覺XDD),因此大家都擠在温度較低的那池,第一天想說趁第一批人用餐的時間去泡,沒想到人還是非常多,於是第二天決定四點就先去泡了,這個時段的人有稍微少一點。

剛開始我真的很為要在陌生人面前裸身洗澡這件事感到不自在,還好行前有經驗的姐妹們先幫我做好的心理建設,果然進去後一切就變得很自然了,加上我有7百度的重度近視,摘掉眼鏡後什麼也看不到就更自然了,只是,當有位日本大嬸坐在我面前的台階上,對著我很豪邁的抬起腳,張開她的雙腿時,還是讓我羞得不知該把目光放在哪裡好。(雖然妳有的我也有,但也沒必要這樣吧!歐桑)

0914-87-2
check in完,又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們決定再到外面去轉轉,但這時又開始起霧了。

0914-87-1
沿著みくりが池週邊的散步道繼續往上走,有條岔路是通往雷鳥莊的,但濃霧中的能見度不佳,我們就沒繼續往下走了。

0914-89
雖然能見度不好,沒什麼景可看,但時間還早,我們也還不想回飯店,便在步道上找了個地方坐下來聊天,好久沒這麼放鬆了,也是國外旅行最放鬆的一次,我們深深愛上這種不趕行程的旅行。
山上因為施工的關係,不時會看到這種小工程車在步道上穿梭。一路上,雖然覺得整個黑部立山都彌漫著濃厚的商業氣息,但同時也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護他們的天然資產。

0914-88
這天我們遇到一團來自台灣的登山團,他們今晚是要住雷鳥莊的。

0914-90
太陽下山後氣温明顯下降了很多,這時飯店外的温度計顯示温度是6度,入夜後就更冷了,可能只有1~2度吧!

22
散完步,回飯店盥洗完畢,再舒舒服服的泡個湯後也差不多到了吃飯時間了,這是今晚的菜單。

06
一樓的餐廳空間還滿大的,但還是無法容下所有的房客在同一時間用餐,所以就分成兩個梯次用餐。

18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旅行時吃到懷石料理,覺得很新鮮,加上肚子真的很餓了,這天吃得非常飽足。

17
這就是今天晚餐的菜色了,飯和味噌湯是可以自由取用的。

0914-2
餐廳內備有冷熱開水和茶,要喝茶水或使用熱水時可以來這裡自由取用。

另外,飯店內也提供免費wifi,是Do-Spot系統的,不需事先登入,只要輸入e-mail就可以使用,但我們第一天連線時很順,第二天不知道為什麼就連不上了,其他客人也有同樣問題,大概是系統出問題了吧!
不過來到這麼美的地方,是也該放下手機,好好享受一下這自然美景的,能不能上網倒也不那麼重要了。

0914-91
吃過晚餐後,我們想說到外頭看看有沒有星星,沒想到一開門就被這景象給嚇壞了!
何止星星,連北斗七星都是平時看到的數倍大的呈現在眼前,讓人忍不住驚呼連連,非常後悔沒帶大腳架來啊~
這次為了輕便,只帶了自拍棒和桌上型腳架,所以只能非常克難的盡量在強風中固定自拍棒取景,還好成相還不算太差。

0914-92
真的要謝謝小亮,如果沒和她許下星空下的約定,我們不會有非在室堂住上一晚的決心,但更感謝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好天氣,否則就算千里迢迢的來到離星星最近的地方,也看不到這美麗繁星。

0914-93
星空真的好美好美,但天氣也真的好冷好冷,我們實在捨不得離開這片星空,但實在太冷了,也只好徹退,我忙著拍照的時候,茶米說他還看到好幾顆流星,可惜沒能入鏡。
隔天我們還想再看時,卻因為雲層太厚什麼也看不到了,果然在山上,一切都得靠運氣,慶幸我們的旅遊運真的太好了!

 

[相關資訊]
みくりが池温泉官方網站
みくりが池温泉Jalan訂房

arrow
arrow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