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77
在迷霧中,我們沿著散步道朝みくりが池方向走了一小段起伏的山路後,隱約看到眼前有抹藏不住的藍。

0914-78
是的,美麗的みくりが池到了。

0914-79
我們以為這樣的霧會持續到入夜,沒想到就在這時慢慢散去了,也可以清楚看到今晚要入住的みくりが池溫泉就在前方不遠處了。

0914-80
就在我還沉醉在這雲霧繚繞的氛圍時,看到茶米先生正用眼神暗示著我快過去,我心中暗喜,該不會是.....
水汪汪.gif  

該不會是....
水汪汪.gif

該不會是....
水汪汪.gif

0914-81
果然,是雷鳥啦!
哇哇哇,感覺黑部立山這趟,光是能看到雷鳥就不虛此行了。(因為大家都說想看到牠們是要碰運氣的)

0914-82
但是在室堂待了兩天後,我發現要看到牠們其實也不難,只要在下午3~4左右來到みくりが池附近(牠們的棲息地),就有機會看到牠們外出覓食了,因此我們連著兩天都有看到牠們。
雷鳥似乎都是公母一同行動,上面眼睛有紅框的是公鳥,下面毛色比較一般的母鳥。牠們的毛色會隨季節變化成與週邊環境相仿的顏色做為保護色,真的不注意還不容易察覺呢!

0914-84-2
就在一陣搶拍雷鳥的快門聲中,藍天又再次露臉了,山影倒映在碧藍池水上的畫面真的太美了!原以為這般美景得等到明天白天才有機會看到了呢!

0914-84-1
遠方位在室堂山山腳下的建築物就是室堂山莊。
剛開始計劃要來黑部立山時,我只知道立山飯店和雷鳥莊,一度還要訂雷鳥莊了,後來知道還有室堂山莊和みくりが池溫泉可選擇,了解了地理位置後才知道雷鳥莊超遠的!還好沒訂那裡。

0914-83
而我們接下來兩晚要住的みくりが池溫泉就在美麗的みくりが池旁。

一開始我在室堂山莊和みくりが池溫泉間抉擇不定,後來決定訂みくりが池溫泉的原因是,他週邊的景色比較好,只要走出飯店隨時可以看到美景,不像室堂山莊除了山景外,還要步行十幾分鐘才能來到みくりが池週邊,另一個原因就是みくりが池溫泉的餐點比較有地方特色(不過口味我好不習慣,所以也讓我吃足了苦頭就是)。
但是兩家的房價實在差很多,兩晚的價差差不多是一個人在みくりが池溫泉住一晚的費用了,所以為了省錢我甚至差點退掉みくりが池溫泉改訂室堂山莊,或是一天住みくりが池溫泉,一天住室堂山莊,但還好最後沒改變決定,不然肯定要後悔了。

0914-86
除了みくりが池就在旁邊,打開門隨時都可以欣賞到那夢幻美景外,地獄谷(禁止進入)也在飯店前庭就能看到。

16
前庭還設有觀景台可以看夕陽,雖然後來又因為起霧沒能看到夕陽,但還是覺得住這裡超棒的!

0914-85
但みくりが池溫泉訂房有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他們要求國外旅客必需在一週前和前一天打電話聯絡確認,不接受e-mail聯絡
這部份一開始有點困擾我,雖然聽說也有人完全沒聯絡的,但我希望當個配合度高的旅客,不想因為自己的方便造成別人作業的困擾,再加上我也擔心不聯絡會被取消訂房,還好後來請白金秘書代勞,順利完成了兩次確認工作。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使用白金秘書,用了那麼多年白金卡,竟然都不知道有這種權益。

0914-86
大廳入口處旁設有下足室和乾燥室。
進入室內必需先脫鞋,換上室內鞋後,再把鞋子拿進去下足室的鞋櫃放置,鞋櫃備有鑰匙,所以不用擔心鞋子弄丟(有時可能也不是被偷,像我的背包就差點被一位日本歐桑拿錯XD)。
下足室旁則是衣服弄溼時可以晾乾用的乾燥室,有在登大山的人對這些大概就不足為奇了,其實就是山屋內都看得到的設備,這裡算是高級山屋啦!

03
飯店內也設有付費置物櫃,除了可以給來泡湯不住宿的登山客寄放行李以輕裝登山,也方便住相部屋(通舖)的房客寄放貴重物品和行李。

r0
櫃台人員的英文非常流利,即使不會日文,溝通上也沒問題(雖然我們英日文都不好XD)。
順利完成報到手續,並且訂好了隔天登山吃的便當(需另付費,870円/份),和兩天晚餐的用餐時間後,終於可以躺下來休息一下了。

0914-87
客房集中在二樓,我們被安排在樓梯上來的第一間(203號房)
原本以為會很吵,但みくりが池溫泉的隔音竟意外的好,之前怕太吵的焦慮感頓時一掃而空。(在名古屋時還一直想買耳塞XD)

0914-89
0914-90
我們訂的是六疊的個室,一泊2食一人的費用含稅是14040円,也就是兩人一晚要價28000円,折合當時匯率,台幣約7560大洋!
這價位對我們來說真的不便宜,就連在台灣我們都沒住過這麼貴的飯店,但比起貴上一倍的立山飯店,這已經算便宜了。

0914-92
房內沒有衛浴,而且要自己舖床(沒舖過,亂舖一通XD),另外就是みくりが池溫泉不附任何盥洗用具(為了環保,我覺得很好。如果忘了自備,可以跟飯店購買),也沒有浴衣(反正我們也不會想穿,真的想穿就跟飯店租),但這些對我們來說都不重要,還是住得舒服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啦!
不過當初真的很糾結,因為想到要和陌生人一起洗澡,心裡還是有著嚴重的障礙,雖然茶米先生說真的有障礙就訂立山飯店,但是良心和理性都告訴我,茶米先生的血汗錢不是這樣花的,而且凡事總要有第一次嘛!不如趁這機會好好感受一下在澡堂泡祼湯的氛圍吧!

0914-91
房內的窗戶是兩層的隔音設計,除了阻隔外面的喧鬧聲外,也為了防風。半夜的風真的超強的呀!所幸有這兩層窗的設計才沒讓我們受到太多干擾。

 

下一篇>>>>(內文太長,照片太多,住宿的部份就分兩篇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