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部立山路線 
横斷黑部立山必需搭乘六種交通工具,我們首先要搭乘無軌電車前往美麗壯觀的黑部水庫。 

扇澤(11:30)→黑部水庫(11:46)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0914-22
無軌電車,看起來像一般巴士,但其實是使用電力的巴士,據說早期是用來運輸物品,因主要行駛於隧道內,故以電力取代燃料,好讓車輛在隧道內行駛時不會排放廢氣。

0914-23
因為是淡季,加上由信濃大町方向上山,所以遊客並不多。
旅行團似乎因為動線的關係,大多會從富山上山,所以不管淡季或旺季,從富山方向上山的遊客都會比較多,旺季時的人潮尤其可怕,所以建議自由行的人可以從信濃大町上山,除了避開人潮,走起來也會比較輕鬆順暢。

0914-26
經過了約16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黑部水庫站。

0914-31
進入車站內就先看到一個迷你版的水庫模型,真期待快點看到實景。

0914-27
所以當茶米在一旁提議要不要先去展望台時,我一看到爬66個台階,就任性的說:先去水庫吧!(其實是那時頭腦有點不太清楚,想說等一下回來坐車時再去,完全忘了接下來要步行到黑部湖坐車,根本不會再回來這裡)

0914-28
雖然下坡的階梯數更多,但我當時還很得意的邊走邊OS:「比起上坡,當然要選下坡比較輕鬆啊!」

0914-29
下了樓梯後接著要走過長長的隧道,隧道內的岔路不時有一些車輛在通行(好像是工程車輛)。

0914-30
出了隧道就可以看到黑部水庫了。
當年在建造水庫時造成了不了人員死傷,所以一旁還有慰靈碑紀念當年因公殉職的工程人員。

0914-32
我們預計在這裡停留一個小時(包含走過去黑部湖坐車的15分鐘),眼看時間還早,就開始四處走走拍拍,結果就在這時候,我突然發現上方有個類似觀景台的地方,我轉頭問茶米:那裡好像有觀景台耶!不知道怎麼上去?
他非常淡定的回答我:剛剛在車站問妳要不要去展望台,妳不是說不要,妳忘了喔?
蝦密?!!!(我當場完全清醒),我以為等一下再上去就好,怎麼會在那麼遙遠的地方?!
他接著說:所以要不要去?
當然要!!!(在車站時幹嘛不搖醒我啦!@@)

於是,我們原本可以很順的,不需費太多力氣的從展望台(黑部水庫站)一路走下來,輕輕鬆鬆的到黑部湖坐車(這也是從黑部上山最大的優點),卻因為我的腦袋不清楚,讓完美行程出現了這個小小敗筆,現在必需走上百個階梯再上觀景台展望大壩風景,真的非常懊惱。
還好我那背負著重裝的旅伴(苶米先生),不但完全沒有怪罪之意,還一直安慰我,這樣不只可以走隧道,還可以上觀景台看風景,不是很好嗎?
但是,先去觀景台,一樣也可以再從隧道下來嘛!(不顧茶米先生的安慰,開始鑽牛角尖)
不過現在想想,也還好有這樣的小失誤,我才能更詳細將經驗分享給大家呀!

總之,總之,結論就是,如果腳力不好,或有帶不耐走的長輩及小孩的人,強烈建議從黑部上立山,這樣可以少爬很多階梯,對長輩或帶小小孩的家長來說都會相對輕鬆很多喔!

0914-37
好吧!竟然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也沒什麼時間再做無謂的自責和反省了,還是趕緊抓緊時間上展望台吧!

隨著腳步一步步往上,雖然很累,但美麗的景緻也不時吸引我們停下腳步來拍照。
其實旅行偶爾來點小出搥,反而能製造出更多驚喜,真的也不需要去追求所謂的完美,隨性就好啦!

0914-33
在腳力的極限考驗下,我們終於上到展望台了。
展望台上有販賣一些簡單的飲食(沒注意賣什麼),如果累了、餓了可以先在這裡墊墊肚子,休息一下。

0914-43
在展望台上才可以展望整個水庫風光,非常值得上來一趟。
若從黑部方向上山,則建議從車站內上展望台(66階),再從展望台旁的階梯下去,這樣就可以省力的飽覽水庫風光了,若想到隧道內看看,下去後還是可以再走進去看看。
但若從立山上山,別無選擇的,基本上都很辛苦!就算不上展望台,一樣得爬長長的階梯到車站坐車。

0914-34
0914-35
著名的破碎帶湧泉在展望台和隧道口各有一處提供飲用,別忘了喝喝看喔!

0914-36
下去時可以不用再回車站,而改走展望台旁的樓梯(也是我們上來的路線),一路還可以近距離欣賞大壩放水的景觀。  
但這裡的階梯是沿著山壁搭建的,有懼高症的人(在下本人我)走起來可能會覺得有些膽戰心驚,大家可依自己的情況斟酌行走路線喔!

0914-38
中途有個岔路可以下到新展望台,由於新展望台更接近放水區,所以要到新展望台的話,要穿著雨衣身體才比較不會被濺溼(很多人都這樣做),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下去了。

0914-40
0914-41
若想欣賞大壩放水的朋友,請務必安排在6月底至10日中旬來,才有機會看得到喔!

黒部ダム(停留至少1小時)→黑部湖  步行約15分鐘
0914-42
接著我們要越過水庫,到另一頭的黑部湖站坐登山纜車到黑部平囉!

0914-44
進入水庫另一頭的隧道後。

0914-45
不久就可以看到黑部湖站了。

0914-46
接下來,我們必需在車站內的窗口換取黑部湖站到立山站間的整理券。
(這裡有告示,手提行李/背包或攜帶物品(如滑雪用具)如超過1M或10公斤就要另外收費,這點要特別注意)

0914-48
只要將アルペングループ区間內→名古屋市內的那張票交給站務人員,告訴他要換票,他就會另外交給你一張整理票,接下來只要使用整理券就能在這個路線內無限次來回乘坐了。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多數的觀光客礙於行程限制通常都只會使用單程,雖然有點可惜,但購買套票還是比較划算的。

0914-32-1
0914-47
時間允許的話,黑部水庫建議至少安排個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到黑部立山記得放慢腳步,慢慢欣賞沿途美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