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15.09.13 天氣晴
0913-38
對茶米先生來說,名古屋有著工作上的回憶,但對我卻是全然陌生的。

0913-39
名古屋不似東京繁華,又不似大阪熱鬧,若要以台灣一個城市來形容她,我覺得倒和高雄還滿相似的。

0913-40
0913-41
在名古屋車站內的金/銀時計,各自座落在櫻通口和太閣通口。
名古屋車站說大不大,但還是能把沒方向感的我們搞得暈頭轉向,所以弄不清楚東西南北時,認這兩個時計就好了。

0913-54
名鐵百貨的著名人形地標NANA,我一直以為是在車站連結百貨公司的廊道上,結果原來是在百貨公司的另一頭,所以是最後一天要去機場前才特地繞過去拍照的。
呵~畢竟沒看到NANA好像就沒來過名古屋咩!

0913-42
0913-43
在銀色時計後方的太閣通口算是車站的後站出口,這裡比較不像前站(櫻通口)那麼熱鬧,但緊臨太閣通口的ESCA地下街內也是有不少名店,著名的風來坊在這裡也有分店,我們原本打算最後一晚要以風來坊的手羽先,配上啤酒和梅酒做這趟旅程的最後ending,結果一不小心玩太晚只好放棄了。

0913-44
最後一天為了到太閣通口對面的bic comera買我想要的整髮器才走到車站後方來,發現其實住在這一面也滿便利的。

0913-33

弄清楚車站方向後就準備來吃晚餐囉!
來到名古屋的第一個晚上,我想吃點具有當地特色的食物,於是在「食べログ」找到這家位於ESCA地下街內的「喫茶リッチ」。

0913-340913-35 
主要是來吃名古屋特有的鐵板義大利麵(一客980円),雖然看起來和我們夜市的鐵板麵很像,但還是想吃吃看。

口感是還不錯,但不知道有沒有所謂正確的吃法?覺得因為蛋皮太薄,又是舖在底層,所以吃到最後已經被鐵板加熱到有點乾了,或許該整個拌過再吃口感會好一點。
口味稍稍偏鹹了一點,但比起重鹹的日本口味,我覺得名古屋的口味相對能被我們接受。

0914-03
吃完晚餐後我們先到同樣在地下街內的Cascade麵包店買隔天的早餐和爬山要吃的乾糧。
這似乎也是評價不錯的麵包店,但我們到的有點晚了,店內已經沒什麼麵包好買,最後只買了三個甜麵包和半條吐司。

0913-45
趁著時間還早,天氣也不錯,就決定今晚先到車站對面的MIDLAND SQUARE看夜景。(照片是由MIDLAND SQUARE百貨往車站方向拍的)

0913-46
名古屋的夜比想像的繁華啊~
Midland Square內的「sky promenade」在44~46F,每個人的門票是750円,在觀景台上可以看到夕陽,天氣晴朗的時候,還滿建議從黃昏看到入夜的。

0913-47<  
照片中央的尖塔是名古屋電視塔,事後我才知道我們去的那段時間,持JCB卡可以免費上電視塔觀景台,活動期間是到2016年7月31日止,所以明年7月底前要去名古屋的朋友,有興趣的話可以上JCB官網了解詳情。

0913-48
黑夜裡的名古屋城格外亮眼迷人,真的超美的。

0913-49
0913-53
從19:00開始到21:30為止,每半點會噴一次彩霧,搭配夜景,有一種迷濛的浪漫感,難怪有不少情侶來這裡約會。

0913-51
觀景台是室外空間,也不時有冷風從天井貫入,其實滿冷的。

0913-50
這時當然要來杯熱咖啡暖暖手了。

0913-52
因為風大,裡面的景觀餐廳還備有毛披肩給客人使用,非常貼心,這晚剛好有公司在這裡聚餐(還是聯誼?),整個餐廳非常熱鬧。

看完夜景,也該回飯店準備明天的行李了,明天一早還要早起呢!
我的旅伴--茶米先生從下飛機就忙著開心打卡、盡情玩樂,晚上早早就喝完啤酒、吃完宵夜著裝就寢了,而他的旅伴兼導遊的我卻還要忙著run行程、打包移動行李,一直忙到深夜…
深刻體會導遊這份工作真的不好當啊!!

[相關資訊]
MIDLAND-SQUARE/Sky-Promenade 
喫茶リッチ
Cascadeカスカード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