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2  
旅行的路上,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2010年10月結束後日本東北的旅行後不久,亮亮就因為嚴重心臟病發讓我們再也放心不下她出國旅行。
本來以為這樣的狀況還會持續個幾年,於是為了將來還有體力自助旅行,去年我們開始認真鍛鍊體力,沒想到她卻這麼快就離開我們....
「媽媽,我離開時不要傷心,我只是化作天上的其中一顆星星,想我時抬頭就可以看到我」,我深信這是11個月前在梅山口,夜裡亮亮帶我出帳篷看星星時,她深情的眼神裡透露出的訊息。
於是當茶米問我想去哪裡散散心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立山,因為我想去離星星最近的地方,用最近的距離和小亮心靈交會。或許對外人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個虛幻的約定,對我來說卻是個非常強大的療癒能量。

但失去小亮的失落感仍侵蝕著我,讓我根本無心好好規劃行程,於是我大概花了一個星期搞懂相關的地理位置,勾勒出大方向的行程,又經過了幾個月漫不經心的依序訂了機位和房間後(因為太漫不經心,所以不免吃了點虧),就幾乎把這件事丟著了,直到出發前一個月,茶米一直摧我該把行程好好列一列了,我們才開始認真的討論行程。

0913-1

以往在飛機上看著天空總有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但這次在機上看著這片天空時,心中卻是有一種很深的失落感,眼淚一直掉個不停...

不是說過世的親人都在天上嗎?為什麼眼前除了藍天白雲卻什麼也見不到?是因為他們其實是在更遙遠的宇宙裡吧?

0913-3 
這次的旅行有著很多的第一次,由於主要行程是立山,於是我們安排在山上住了兩晚,但山上除了非常昂貴的立山飯店和彌陀原飯店部份客房配有獨立衛浴外,其餘的飯店都只有公共廁所和大浴場,於是我第一次被迫在陌生人面前沐浴、盥洗,當然也是第一次泡了裸湯,更是第一次背著重裝旅行,成了名副其實的背包客,同時也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登山,和我們的小亮。

雖然旅程中有些因思念而起的低落和感傷,但卻是非常美好,充滿正能量的一趟旅程。

0913-4  
或許是實現了心中期盼已久的約定,糾結的心總算慢慢放下了。
想念不會變淡,但心不再糾結就會變得更強壯。

謝謝妳,我的寶貝,謝謝妳和媽媽做了這樣的約定,才讓媽媽有了出走的理由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