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馬桶和面盆原本想改用其他廠牌的,但市售70公分以內(受限於格局)的馬桶實在不多,找了好幾家後,還是只有TOTO有適合的尺寸。

只是,我對台南TOTO經銷的服務品質真的很感冒,大概是有一定的客源,像我們這種小量的,他們一直都是愛理不理的,更別說能談到什麼好折扣了。
比較了台南幾家經銷後,新市經銷的態度最和善,新營經銷的折扣最低,所以最後我是向離我們最遠的新營經銷下單,雖然電話中感覺不出服務的熱誠,但折扣很漂亮,安裝費也很合理,服務也不差,重點是從新營到永康安裝也沒有另外加價,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0319-9
上次用的SW940已經停產,這次改用CW981,大致上看不出有太大的改變,但搭配的便座比較輕,也比較符合人體功學,雖然漲價了,但折扣下來的價格反而比幾年前的SW940便宜。

0319-7
歪掉的糞管切平後真的歪得很離譜。

0319-8
還好TOTO的乾式安裝會另外加一個專屬的套件,套上後就奱正的了。

馬桶原本泥作叫我們讓配合水電師傅要安裝就好,但是師傅說他沒裝過TOTO的馬桶,我就不敢冒險了,覺得選用TOTO的馬桶時最好還是要找原廠技師或有經驗的師傅啦,有些師傅會誠實告知他不會安裝TOTO馬桶,有些則是會為了賺錢先接再說,結果最後還是得請原廠再來拆掉重裝的大有人在。

0319-10
馬桶的水平真的很重要,水平要抓好,日後使用才不會有危險。
原本因為地面高低落差太多我很擔心會影響安裝,還好安裝時一切都非常順利。

0319-11
印象中之前好像沒有補墊片,但這次有加了不少墊片。
只是這塑膠墊片夠堅固嗎?我提出疑慮時師傅就拿了幾片不同厚度的給我,說是可以留著墊桌腳,非常堅固!

0319-12
這次填縫不是用矽利康,而是用白水泥....這樣不就是溼式施工了嗎?
師傅說不一樣,他說溼式施工用的是水泥,將來若是有再改建,需要拆掉再安裝時,這個白水泥只要輕輕敲就能敲掉,不會傷到馬桶(真的嗎?),而且白水泥比矽利康好清潔....
雖然不知道說法正不正確,但也只能接受每個師傅不同的施工方式了,還好白水泥確實比矽利康看起來好一些,使用幾次下來倒也沒什麼問題。

0319-24
這次的面盆選了尺寸小一點的,原本想用更小的,但實際使用起來覺得這個TC291最適合。

我家浴室太潮溼不適合用浴櫃,但為了要美觀與方便刷洗地板,修飾瓷腳的部份我個人是偏愛搭配短腳。舊面盆用的是長腳,沒有水管管線的問題,但短腳限制就多了,所以才需要位移水管的管線。
但是沒想到因為這款TOTO有在做促銷活動,造成短腳全省大缺貨,負責的小姐問我要不要改裝長腳?開什麼玩笑,管線都改了怎麼可能還裝長腳,而且我一點也不想裝長腳,當然是說什麼都要等到短腳到貨再安裝啊!
最後他們只好分兩次來安裝,本來還很擔心會拖很久才來安裝,沒想到一有貨他們馬上就來安裝了,好有效率喔!(讚)

0318-06
TOTO的五金配件實在太貴,小資家庭下不了手,只好買特力屋牌自已安裝。

0319-13
面盆的龍頭比較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所以我們請TOTO師傅幫我們安裝,前置作業則是由我家的御用水電工--茶米先生自己施工。
不過後來才知道我們把面盆水管的轉接頭先裝好會影響面盆的安裝和施工,而且這其實包含在面盆安裝的費用裡,我們應該全部都讓TOTO安裝就好的,真是「假會」XDD。

0319-14
淋浴龍頭這種小case就交給茶米先生就好。

0319-16
浴鏡安裝沒記錯的話要另外加500元,當然也是省下來自己賺。(防霧浴鏡剛好特力屋在做特價,一個才5百多元,真的非常超值!是說,浴鏡比想像的難裝@@)

0319-15
IKEA的毛巾架,也是C/P值很高的一項產品,就算特地衝一趟高雄IKEA也划得來。

0319-6
因為預留了置物平台,瓶瓶罐罐的置物架就免了。

0319-22
一直很想買個水槽來洗小狗,但因為之前還有浴缸在不方便,放在主卧衛浴又要搬進搬出的,用完還要找地方放也很麻煩,所以客浴改裝好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水糟!
用水糟洗小狗真的好方便也很省力,我再也不用洗狗洗到腰打不直。但是我好想用水糟幫小亮洗香香喔,可惜她等不及也試試看了....

現在客浴可以說是白白的專屬洗澡間,平時水糟都放在淋浴間裡,只有有客人來住的時候才會搬出來。

0319-25
水糟是在拍賣上買的,尺寸是60*48公分的,水糟四週有包塑膠邊保護,貨到付款含運才1000大洋,非常超值!(做工不是很精美,但依舊超值)

0319-23  
白白這一兩年變得很不愛用烘箱,亮亮還在時就一直想買的負離子吹風機也入手了,不是很搶市的NA9X系列,但也是很好用。
小狗們本來都不愛用吹風機,用這台不只快乾也不像傳統吹風機聲音那麼大,真該早點買的。

亮亮離開後,家裡陸續做了一些改變,很清楚我們的人生她不可能一直參與其中,但還是希望能和她多體驗一些生活中的小確幸。
一直想改裝的廚房也因為考量她的身體狀況不方便讓陌生人進出而遲遲未動工,但是她不在後好像也沒那麼想改變了,至少現在還想多保留一點曾和她一起生活過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