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2
上次主卧浴室沒釘天花板也沒裝通風機真的是不智之選,不只浴室內空氣和溼氣不能往外排,鄰居家的各種氣味還會往我家飄,所以這次的客浴我們討論了好久,還是決定乖乖的釘上天花板、裝上通風機了。

通風機據說還是阿拉斯加的品質最好,所以多方比較後決定用小風地258。
我們是自己去水電行買來請水電幫忙安裝的,這樣可以省下幾百元的差價喔!(省下來的錢可以給小狗孩買零食,寥剩於無啦!)

0319-18
我家的出風孔在側面牆壁上,所以要選側排型的,據說是側排的才有防逆止閥。

0319-17  
因為我家牆壁上的孔徑比抽風機的孔徑小,所以必需縮管,聽說縮管會讓聲音變大,但因為原本就是靜音機型,對聲音很敏感,非常怕吵的個人我是覺得就算有聲音也很小聲,不仔細聽其實沒什麼感覺。

普遍常看到的安裝方式都是沒接風管的,我們打掉之前的抽風方式就是這樣,不但效果不好,溼氣還更重,比沒裝還糟。
但廠商的說法是這樣會降低抽風效能,但我覺得再怎樣都比只是抽到天花板,再讓氣體或溼氣聚集在天花板上慢慢排出去來得好(水蒸氣如果排不出去就在天花板上變成水氣,更不好吧!),所以非常堅持的要求要裝上風管,好讓抽上去的氣體、溼氣都能集中在風管中,盡可能確實的往外排。

只是原本我們想自己先把風管裝好,後來決定全權交給師傅就好,沒想到這個風管含工帶料要價600大洋(成本應該不到200吧),真的是爆炸貴的!
收到帳單時有點嚇到,但也只能安慰自己,因為比較貴,所以才不會有太多異音了(淌血)。

0319-20
天花板的部份我們是用PVC材質,厚度忘了是多少的了,只記得不是一般較薄的厚度,然後原本想用木紋的,後來還是決定簡單就好。

0319-19
師傅的工具好專業!
這個師傅是木工兼水電,所以一次全包,省事不少,原本電燈我們要自己安裝,結果他也一併幫我們裝好了。

0319-21  
完工後原本又髒又舊的浴室瞬間明亮不少啊!

0319-1
然後針對主卧浴室的通風問題我們也一併做了改善,原本在猶豫要不要趁客浴裝修的機會一併把天花板重新釘上,就在猶豫之際,我發現了這台適合我們牆壁出風孔徑的明排通風扇,才2百多元,價格也不貴,所以決定先用這個方法試試,如果真的不行再說。

0319-3
但是問題來了,雖然孔徑適合,但我們已經在出風口上裝上了孔蓋,也不能再從出風口接管,要打除孔蓋更是不可能的,於是冰雪聰明的我想到了這個方法....用牛奶罐來當轉接環。

0319-4
將將,整個卡得超完美!

0319-5
安裝好的樣子。

雖然是明的,但也不會太難看,反正房子是自己住,舒適最重要,美不美觀倒是其次,而排風扇和燈分開的最大優點就是抽風時不用一直開著燈。

只是這台的聲音就有比較大聲一點了,但也不至於大到很誇張,白天時聲音不明顯,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會比較明顯,不過就像一般電風扇的聲音那樣,不會很吵,就算真的需要在睡覺時還開著也OK。
實際用了四個月,抽溼氣的效果有限(應該所有的通風扇都一樣),但覺得浴室有異味或悶熱時就打開抽一下,比以前異味和熱氣都只能一直悶在浴室裡實在好太多了!!

終於,裝修進度已經進入尾聲,沒想到在連絡衛浴安時面盆短腳竟然全省大缺貨(也太熱銷了吧!),只好繼續等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