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  
轉眼間,距離上一次握著她的小手,把她抱在懷裡,對著她說:媽媽好愛妳喔!這已經是一百天前的事了....
就在我覺得人生最幸福的階段,覺得只要有她在就無所求的時刻,我突然失去了這個帶給我無限幸福和快樂的孩子。
這三個月來,我一步步的從那一夕崩壞的世界重新振作起來,努力的想把那些被催毀的幸福重新建立起來,每一天都過得好煎熬。
我常想,原來我不在家的時候,她想我時是這種心情,原來想念是件這麼辛苦的事。

0211-2
11月8日,我們還沈陷在失去女兒的悲傷中,但茶米公司有個幾個月前就排定的自行車活動不得不參加,於是我拿了個別著小亮照片的玩偶陪他。
原本一直覺得我沒辦法再為亮亮做任何事了而傷心不已,但在製作小亮玩偶的過程,突然覺得,其實只要心中有她,能為她做的事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0211-1
後來因為太過思念,我又做了一個相當於她等比例的抱枕,想念時就抱一抱。
只是在找照片時才發現,這孩子的照片明明有數千張之多,竟然找不到一張真正適合製作的照片,都怪之前為了省記憶空間,相機解析度都沒有設在最高,日常記錄沒問題,但需要放大時就有問題了。

原本我是想由Pillowhug 制服抱抱他們全程製作的,但是因為我的照片背景太複雜,解析度又低,一來怕他們的去背效果無法符合我的需求(他們只做簡易去背,不修圖),二來怕輸出效果不如預期。
所以最後我是自己去背,然後找到台南的賦全興熱昇華轉印廠,請他們代為輸出轉印的,這樣我不但可以直接和廠商討論我要的效果,價格也便宜許多。

雖然最後因為我自己沒把比例抓好,導致小亮抱枕變成頭大身體小的大頭小亮了,但是我和茶米都捨不得把失敗的成品丟棄,所以也就沒再重做了。

1129-2
不過工廠只負責轉印,縫製和埴充就都得自己動手做,萬萬沒想到要把平面的圖案填得生動立體竟是如此困難啊!
我花了一點時間才做好,但是第一天帶出門時就有人問我:「那是真的小狗還是布偶?怎麼這麼乖?」,哈哈,頓時覺得雖然辛苦,但也值得了。

有興趣製作的人,如果害怕挫折感,手邊又有適合的照片的人,會比較建議請客製公司全程製作,以減少製作過程的挫折感(像我就一度挫折到大哭><)。
如果本身懂修圖,又富有挑戰精神的人,就比較建議找工廠代工會便宜很多,如比我做等比例的小亮,尺寸在A3以內,轉印價格就只要120元而已,加上布料的錢500元有找,比起客製抱抌價差近一半。
不過有些工廠不接小量製作,或是小量製作的價格會比較貴,這樣的話也會比較建議直接找客製公司製作就好,大家再自評衡量評估喔!

0211-3
為了把之前幫她做的紀念影片做成專屬的光碟,我原本想去印製一個光碟,也找到了印刷廠商,結果電話裡說話客客氣氣的店家,現場討論版面問題時卻一直針對我的問題不客氣的說:妳如果擔心就不要做!
雖然很喜歡光碟印刷的品質(因為真的就像市售光碟一樣),但在沒辦法保證亮亮的耳朵會不會少一角的情況下,我真的就不做了....

0211-4
然後走出店家後就看到了吉茂專業疪護工場(很奇怪,來的時候都沒看到),不抱希望的進去問問看,結果他們雖然沒有做光碟印刷,但有印光碟圓標,也就是貼紙。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想印貼紙了,所以聽到是貼紙時其實就想放棄了,但是又突然覺得,這會不會是小亮自己選的?說不定是她想給疪護工場機會,所以才讓製作光碟印刷的店家把我趕出來,再帶我到疪護工場來的。

最後我在這裡印了一組貼紙(一組兩張,可印不同圖案),才15元,比起光碟印刷一張就要70元還不保證印得好,實在好便宜!
店員親切的為我解說商品,並且幫我確認圖檔,把圖檔調整到適當大小,以確保亮亮的飛天耳能在印刷範圍內,整個感覺就是專業又親切,小亮天使的選擇果然正確。

0211-5
之前我一直不太敢去碰她的衣服,因為一碰就會哭個不停,但是在她百日之前我想做個整理,所以把她以前常穿的幾件衣服一件件折好、疊好,一邊整理一邊想著她以前穿著這些衣服的可愛模樣,想著她那香香的身體,軟軟的毛髮,眼淚掉個不停....

0211-9  
在ikea買了一個紙箱,以為紙箱很大,一定夠裝,沒想到她的東西和她留給我們的回憶一樣多,一個紙箱塞得滿滿的,只能挑重要的放。
在裡面放了她從小玩到大的玩具。
她的衣物。
她的食器和外出水碗。
她的安撫奶嘴(kong)。
她的醫療記錄,厚厚的一大本。

0211-7
還有她的牙刷,幫她量心跳的聽診器。

0211-8
最後一次穿的,還留有她味道的衣服,其實早就走味了,但捨不得洗,想就這樣留著。
最後一次梳下的毛髮,因為兩個禮拜没洗澡了,所以味道很濃,但現在也變成奇怪的味道了,想留下來做成羊毛羶小物,但還沒想到做什麼好。
最後一次領的藥,兩週的份。想到她以前因為害怕吃藥,聽到鬧鐘響就會想躲起來的樣子,想到那心庝卻不得不逼她吃下的心情...這些我們都不需要再面對了,真好!

就這樣,想把她的一切封存起來,想把她永遠放在心裡,因為怕忘記,所以想一直這樣留著。

0210-4
在這一百個日子裡,唯一還能為她做的就是每個月固定為她捐款,希望若是真有所謂的輪迴,能夠把功德迴向給她,讓她在來世依舊幸福快樂。
我還以她的名義在慈善單位註冊會員,除了幫助弱勢,也是幫女兒,更是幫我們自己,因為這是我們可以把她永遠留在心中的一種方式。

我真的好希望她能夠再回到我們身邊,強烈的渴望著!相信老天爺感受得到我們的愛和思念,祂一定是捨不得她繼續為病痛所苦,所以只是想讓她換個健康的身體再回來而已。
或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前陣子我竟然夢到她復活了。在夢裡,我讓她仰躺在我腿上,然後和茶米聊著她復活的過程,我開心的說:愛真的可以讓一切成真耶!
愛真的能讓一切成真嗎?很遺憾,並沒有!但是她一直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就算成為真正的天使了依然是,我想她是掛心著我,所以才一直入夢要我寬心。

這些夢確實讓我寬心不少,謝謝妳,妺妹。
謝謝妳讓媽媽的心不再糾結,謝謝妳讓媽媽知道,就算摸不到看不到,妳也一直在媽媽心裡不曾離開。

百日,或許是該放下這生情緣的時候了,愛和思念並不會因此停止,只是想靜心等待上天的安排,期待下一次的相逢,不論是天上還是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