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亮離開後我們就開始計劃為她安排一趟畢業旅行,不只求一個圓滿,也求一個心願,當然更希望我們能藉著旅行走出傷痛。

但是要去哪裏?心底其實沒有太多想法,畢竟想得到的地方都是曾經和小亮去過的地方,在還沒完全走出失去她的悲傷之前,我想我們也不太能舊地重遊。
於是茶米提議去雪見,他說,雪霸國家公園的三個遊憩區中,只剩雪見因為路況一直不是很好而無法成行,可惜沒機會再帶亮亮同行了,不如就當作她的畢業旅行吧!

1220-2.jpg  
出門不再需要準備兩張睡床了,但阿白卻把舒服的床空出來,自己窩到一邊,是想把位置留給姐姐嗎?

事實上,亮亮才剛離開,我們真的無法開心的期待這趟旅行,但就是想為心愛的女兒再做點什麼,雖然我們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但相信她一定也參與了這趟旅行。
出發前在準備小狗的物品時隔外揪心,看著小亮的牽繩我忍不住又再次崩潰痛哭,最後我決定把她的牽繩也一起帶出門了。

1220-3.jpg  
主角當然也一起來了,只是好不習慣車內的安靜。
因為太思念,於是做了一個小亮的抱枕,確實療癒了不少思念之情,改天再來分享製作資訊。

1220-4.jpg  
一路上我們帶著感傷(因為一路都是和小亮一起走過的路),好不容易來到了目的地。

往雪見應該要走右邊的道路比較近,而且明明有很多指標我們卻都沒看到,結果走了左邊往象鼻部落的道路,兜了好大一圈啊~~~~

1220-5.jpg  
在路上遇到了可愛的路霸XD

1220-6.jpg  
去年三月到觀霧旅行時我們就說要找一天到雪見,卻因為原本不好的路況又因為雨季再度中斷而一直無法成行,現在好不容易全線通行了,小亮卻再也無法和我們一起同行了,人生啊~不可能事事如意的。

1220-7.jpg  
1220-8.jpg
1220-9.jpg  
雖然本尊不能來,不過畢業生拍起照來可就百無禁忌了,哈哈

1220-10.jpg
1220-11.jpg
而且每張照片都會看鏡頭,真的好可愛啊~

1220-16.jpg  
因為阿白不耐走,加上地上有些泥濘,所以由茶米大叔一路抱著走,這小子最近胖了不少,扛起來可不輕鬆啊!
茶米說:就當在做負重練習好了.....

1220-12.jpg  
辛辛苦苦來到丸田砲台遺址,但也太空虛了吧!什麼遺跡也沒有,只有一個後來建造的紀念碑而已。

1220-13.jpg
1220-14.jpg
1220-15.jpg  
不過從這裏遠眺大安溪谷,視野還不錯。

1220-17.jpg  
離開丸田砲台後先去雪見管理中心晃了一下,原本打算爬東洗水山,但時間太晚了,於是決定先下山野餐。

1220-18.jpg  
大概是太久沒上高山了,這小鬼真的很虛,上山後就一直抖不停,明明已經給他包了好幾層了,是有沒有這麼怕冷?
最後脫下我的狗鐵絲給他包著才不抖,果然保暖衣物穿得對,一件抵十件呀!

1220-19.jpg
在司馬限林道17.5K處的觀景台視野很好。
聽說在17.1K處,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壯觀的雲瀑,但行程兩天的天氣變化不夠大,所以都沒機會看到。

1220-20.jpg  
玩了一天有點累了,怎麼覺得畢業生好像開始擺臭臉了。

1220-21.jpg
1220-22.jpg
1220-23.jpg  
高山上的夕陽一點也不輸海邊的夕陽,好美喔!

1220-24.jpg
這趟旅行我們訂了都瑪斯,確認訂房後老闆表示當天被包場,所以安排我們去他們部落的新建木屋,當時因為非成行不可,而且沒太多心思去計較就答應了。
結果出發前老闆娘又來電話,說當天在外地讀書的小孩要帶同學回家玩,所以安排我們入住表妹位於民宿旁的"木屋"。
說真的,臨出發前接到這樣的電話實在讓人很不愉快,但在一切要變動都不是那麼方便的情況下也只能認了。

但是說好的木屋呢?這是工寮吧?這是工寮吧?這是工寮吧?(因為太嚇克,所以說三次!)
這樣的房子一晚要價2500元也太誇張,所以原本訂兩天後來改一天,而且房價殺到八折,勉強接受。(不接受又能如何,都來了)


1220-26.jpg
隔天才發現民宿有個視野還不錯的後院。
其實整體而言也不是太差啦!就是房間幾乎完全沒有隔音可言,隔音那麼差,隔壁房客卻還一直用高分貝音量說話,真的快崩潰,還好後來明示加暗示後有安靜下來。

1220-25.jpg
後院看過去就是都瑪斯了。
前晚真的是滿場,一直到很晚了還是有車輪陸續進入,很好奇他們的營區不大,真的能容得下那麼多人嗎?(昨晚車子是停滿的,早上已退了大半)

1220-28.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有殺價,外加有帶狗,入住時發現兩張床都被他們養的狗踩踏+睡過,雖然我們自己也有養狗,但不表示我們就能接受睡小狗睡過的床,房間有兩張床,照片右邊的那張因為真的太髒我們就不敢用了。
我說要反應,但茶米說算了,只是我覺得悶不吭聲反而吃虧,所以還是去說了,但反應後他們堅決表示不可能,說他們的狗都有關著,結果隔天下山又經過時就發現那些可愛的犯罪者在民前遊盪了,不過跟他們反應也不是為了討公道,只是為了自保,不想事後被栽贓而已。


山上討生活不容易,所以不想和他們太計較,但肯定的是都瑪斯從此列入黑名單!

1220-29.jpg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堅持好狗不上床的住宿理念。

只是這位阿杯,今天完全沒有勞動到,也不知道在累什麼的,吃完飯早早就睡了。
阿白說:坐車也是會累的好嗎?

1220-30.jpg
1220-31.jpg
晚上帶阿白外出上廁所時看到了好漂亮的星空。
覺得現在的DC都好強,隨便拍都能拍出滿天星斗,成相直逼單眼,超美的!

望著星空總是想起小亮,想起我們一起看過的星空....


1220-27.jpg  
開雜貨店的表妹人其實很和善,應我們的要求,一早就起來幫我們準備簡單的早餐,還很用心的準備了超營養的南瓜稀飯,但我還是對他們的經營方式很失望。

吃完元氣早餐後準備收拾行李,出發去爬東洗水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