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威威離開後的頭幾天,我試著想逗弄心情不好的亮亮,結果她和我玩了一下下就停下來了,我忍不住抱著她哭說:「威威不在了,妳也很難過對不對?」
記得當時她還難過到吃不下飯,但是我們一起療傷,一起走出沒有威威的日子,因為有彼此的陪伴,所以我們都沒有難過太久,但是這次離開的是我那善良又可愛的女兒,她不在了,我真的覺得就像失去了一切,什麼都不重要了。

1216-4
但是家裏還有白白,我還得打起精神來照顧他,頭幾天我幾乎天天哭,為了夢見亮亮而強迫自己睡覺,但睡醒了就又繼續哭。
一個人時,我沒辦法正常進食,總是邊吃邊嘔,終於明白什麼叫做食不下嚥,一週內就瘦了3~4公斤。

對白白除了基本的餵飯,帶上廁所外什麼也不能做,因為做什麼都傷心,做什麼都會想起不在的孩子,都會讓我痛哭。
但是就算我對他照顧得少,這孩子還是好擔心我、一直守著我,我只要一動他馬上就抬起頭來看我在做什麼?我在屋子裏走來走去,他就跟著我走來走去,總是陪在我身邊,只有看我睡著了才能安心的跟著瞇一下,平時的他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睡覺的啊!但是我只要一醒來他馬上也會跟著醒過來,關心我的眼神充滿睡意,我知道他真的好累了.....

對不起,孩子,讓你這麼辛苦。

我不敢再愛他,也叫他不要再愛我,想這樣淡淡的一起生活就好,因為我好怕那種愛太深後又失去的感覺,我不想再經歷一次。

1216-2
天冷了,開始要幫他添衣服保暖了,但是翻開衣櫃就又是心痛,衣櫃裏滿滿的都是亮亮的衣服和各式禦寒配件,想起她穿著那些衣服的可愛模樣,眼淚就又掉個不停。
不想碰卻不得不碰的傷是折磨啊!

1216-3
家裏的相機感光元件大概是太老舊了,測光效果愈來愈差,剛好用了兩年的手機也不靈光了,在換手機和相機間抉擇,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先換相機,而且11/13週年慶第一天就要衝,沒想到亮亮卻等不到用新相機拍照那天了....

因為亮亮不在了,原本覺得這樣的計劃似乎也沒履行的必要了,後來還是趕在週年慶最後一天去把相機帶回家了,畢竟失去了至愛,但世界並不會因此而停止運轉,我們還是得振作起來向前走啊!
不過不靈光的手機在一動也不動,完全開不了機後,就真的沒打算再換手機了,反正沒有想隨拍的身影(我承認對白白真的好偏心),也沒有那麼多需要仰賴智慧型手機提醒的事項了,於是我重新拿回沒有照相功能的傳統手機,無欲則剛,發現這樣的生活模式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沒了照相手機隨拍的便利,或許才更有機會拿起相機記錄吧!
過去兩年因為手機的便利性,用相機記錄生活的次數反而少了,當亮亮離開後,需要畫質好的高畫素照片時才後悔過去實在太依賴手機拍照了。

1216-1  
新相機好像真的還滿好用的,但拍白白時會難過,因為總也會想拍拍亮亮....

其實我一直說還沒做好準備,但是老天爺要給多少時間我才能做好準備?我真的也答不出來,畢竟老天爺已經多給了我們2~3年的時間了,但是我也並沒有因為多得的這些時間而坦然接受,反而隨著擁有的時間愈長愈不捨而已。
以前總是說,如果二狗都不在了,我們就來當寄養家庭,結果發現原來愛是建立在幸福之上的,當幸福的泉源不在,愛也不在了。
對白白也是,原來當年之所以可以收養他、接納他並包容他,也都是因為我身邊有天使的關係。

小亮天使,請妳在天上繼續給媽媽愛的力量,讓媽媽的心再溫暖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