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小甜心離開36天了,盡管大家總是勸我要捨得孩子才能走得安心,但我還是好難從失落中抽離,還是好難接受一個生命就這樣突然結束了,情緒總是在快樂與低潮間遊走,我真的好想她,想她時心就會擰出眼淚來,我不知道該怎麼把思念和傷心劃分開來。

在家時常常會想起她以前日常的樣子,想她如果還在,會是在做什麼?
是在睡覺?還是一直吵著要下樓玩?又或者只是和我靜靜的凝視著?

但是這樣想著她的一切,卻也發現我好像已經漸漸記不得她身上的味道,還有她的呼吸、她的心跳、她的溫度....
因為怕忘記屬於她的一切,所以就更努力想記得,但愈是努力記著,也就愈是心痛。

我好喜歡她身上那個淡淡的香,很舒服的味道,我總是埋在她胸前深深的呼吸著,然後對她說:「媽媽真的好愛妳喔!」
曾經是那麼努力想記住的味道啊!竟然也漸漸記不住了....

她穿過的衣服被我小心的保存在夾鍊袋裏,但是熟悉的味道已經淡到聞不出來了,梳下的毛也是,味道都已經走味了,她的味道是什麼味道?我好想再聞一次,卻再也聞不到了。

聽了許多例子,說狗狗要離開時會去找個主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離開,但是小亮卻在倒下前來到我的身邊,我想她真的很依賴我,也很捨不得我,而我何嚐不是如此?
有時我會想,如果我不要醒來看到那一幕,又或者不要急救,讓她就那樣平靜離開就好了,但這一切不都是因為我們捨不得彼此嗎?她捨不得我,我也捨不得她啊!

她畢業後我們為她安排了一個畢業旅行,但隨著出發的時間漸近我也愈覺得畏懼,不知道該怎麼去期待和面對這個不再有她陪伴的旅行,於是開始後悔,覺得是不是太勉強自己了?

但我知道,總是有這麼一天必需面對沒有她相伴的日子,而那天來了,我就要學著勇敢面對才行。
放下執著需要時間,從心痛的思念要轉換成恬靜的思念也需要時間,我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發酵,才能釀出只有思念沒有眼淚的甜酒,但相信那天終究是會來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