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1
這兩三年茶米先生因為忙於工作和學業,讓我們的出遊次數大大銳減,小亮九月出狀況時一度以為再也沒機會一同出遊了,還好經過調養,她的身體狀況已復原不少,評估後我們決定先來個短程旅行試水溫。

年初時曾到梅山口露營區探勘過,感覺環境還不錯,便一直計劃著要找一天去露營,於是亮亮回診確認健康狀況大致良好後,我們就放心出發了。

1018-3
雖然沒有真的涉水而行,但是因為八八風災受創嚴重,至今仍有許多路段尚未修復,所以有非常長的一段路是走在顛簸難行的河床上(據說是八公里?)

1018-4
春天去梅山口野餐時走的是下面的便橋。

1018-5
秋天再來時新橋已經蓋好了。

1018-6
過去原本沿山路而行的道路,中斷的部份現在幾乎全改以橋樑替代了,感覺是相對安全一些,畢竟這片河山受創太嚴重了,已經經不起再一次的開山闢路了吧!不過龐大的修復工程仍在緩慢的進行中,沿途還是有不少驚險路段,行駛時還是要多加小心。

1018-7
好不容易來到露營區,卻面臨無水的窘境!!

因為準備不足,心裡實在很想打道回府,茶米卻絲毫沒有放棄的打算,還好求助於活動中心後就又正常供水了,但營區沒電沒燈沒衛浴(有廁所),因為種種的不便,大概也不太會有人想來這裡露營,所以一家四口快樂的包場中。^O^

1018-11
不過搭好帳篷後原本想和小狗們在帳篷內睡個午覺的,結果前後門外加天窗全開還是熱爆,重點是我怕會冷還特地準備了保暖床包,最後只好把小狗們安置在樹下更陰涼的地方睡午覺,我自己在烤箱般的帳篷內小寐。

新床試睡心得:因為充太飽加上一直發出雜音,所以晚上兩個人都沒睡好,覺得這床似乎沒有傳說中的好睡,後來才發現只要在底下另外舖塊布或把植絨面朝下,減少塑膠和鋁箔墊的磨擦就不會有雜音了,然後軟硬度再調整一下真的就超好睡的!)

1018-16
傍晚過後天氣就開始轉涼了,入夜後變得好冷,日夜溫差真的好大喔!還好保暖工作有做足,人狗都沒受寒。

1018-12  
晚上就只有我們一家人,老實說有一點點可怕,不過附近還是有住戶也,有警察局,還有一堆盡忠職守的小狗們,其實不危險。
只不過因為人煙罕至,修養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山林,晚上的生態真的超好的!!各式聲響一整晚沒停過,還不時發現從沒見過的怪蟲,甚至還看到了螢火蟲(冬螢),散步時更是差點踩到小小龍,真的嚇壞我了!

1018-13
晚上加熱了我在家先炒好的炒飯當晚餐,新米真的佷不適合炒飯,好難吃啊!感謝茶米不嫌棄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

不過我們蜘蛛爐的自動點火器壞了,所以只能利用枯枝引火,有夠恐怖的,這次的露營好像野人生活喔!

1018
晚上我們很早就睡了,我想大概只有到山上住上一個月,我才能戒掉晚睡的壞習慣吧!
睡前星星還沒出來,原本打算晚一點再起來看星星,結果一來太累了起不來,二來是根本就忘了這回事,還好亮亮在天亮前尿急想上廁所,我們才能看到這滿天星斗。

1018-9
隔天早上一旁的青年活動中心好像是有原民小朋友的活動,一早就好熱鬧。

1018-14
出發前最讓我煩惱的就是亮亮鮮食的加熱和保鮮問題,還好順利克服了。

我先把所有的食材冷凍保存,然後在冰箱裏放了兩個冰寶和兩罐結冰飲用水,實驗結果應該可以維持三天兩夜沒問題,結冰水也
可以一路退冰飲用,算是比較不佔空間的方法。
因為在家我習慣用微波加熱,在外的話要怎麼加熱才不會吃到稀稀的飯菜可讓我小小的傷了一下腦筋,後來我在用餐前一個小時先把冷凍鮮食拿出來退冰,再以鍋子加少量水悶煮加熱,這樣就可以吃到像在家裏用微波加熱一樣的飯菜了。
但是難道住民宿時也要這樣嗎?臭小亮,配合吃一兩天的飼料真的不行嗎?唉~我想我可能需要一個個人小電鍋吧!

1018-15
忙完小孩的餐接著開始煮大人的餐,這次特地把之前買的白兔(白色月兔印)帶出門手沖咖啡,美麗的食器果然讓人心情好好,美中不足的是那兩個小鋼杯,我要美美的琺瑯杯呀!
原本想自己烤麵包的,但實在太忙了,所以買了小七的大亨堡(並同時善加利用了小七的調味包),再煎個德式香腸、雞蛋,配上一些生菜和蕃茄,再準備一些油醋生菜沙拉和水果,就是美味又營養的早餐啦!

原本想悠閒的吃個早餐的,但太陽出來後就又好熱了,所以只好趕在小狗開始熱到喘之前火速啃完早餐,拔營準備離開。

1018-8
通往台東的路還是封閉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通?距離上次到關山埡口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1018-10
雖然一切都很美好,但這裡的海拔只有一千多公尺,白天就和平地一樣熱,原本想露個兩天,但怕小狗們熱壞了,也怕食物無法保鮮(其實還OK),所以只露一天就匆匆拔營閃人了。

距離上次出遊不過是短短的一年間,但亮亮的改變卻好大,感觸其實很深。
覺得帶著需要特別照護的老犬出遊真的是種考驗,雖然辛苦加倍,雖然醫生總告誡我們在家休息最好,但在他們的體力還許可的範圍內,我還是不想放棄任何一起旅行的機會,以他們為主的旅行會有很多限制,但我們都珍惜著。


[後記]
很遺憾的,這是我們和亮亮的最後一次旅行,17天後,她因心臟衰竭離開了我們。
感謝我們曾擁有過的這一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